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的老了

(2012-04-02 22:20:17) 下一个
今天上网看到自己以前带过的医学生,今天值完了最后一个班,要留校做麻醉科主治医生了。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不承认自己老都不行了,呵呵。

记得自己那时候刚开始做第二年住院医生,心里还很没底,就被分配带 sub-I,就是医学生最后一年,其实他们都已经很有经验了,有些比我们国外来的医学生更加熟门熟路。我生怕被他看低,明里暗里都加紧看书,还一本正经地跟他分析病例。慢慢的,我发现其实他很随和很好相处,也很聪明,问他问题什么都能慢悠悠地但是准确地回答出来。我们逐渐成为很好的朋友,我带他去吃寿司,吃中国菜,他带我去他熟悉的餐馆,各通有无,度过了很愉快的一个月。

我第三年住院医生时候,他又回来做了一年的prelim,因为他的能干,成为众多住院医生争抢的明星intern,我总是开玩笑跟他说,是我给他打基础打得好。我最后一个月病房,他正巧是我的intern,我们的阶级友情有始有终地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随后我去做了 fellow,他也开始了麻醉科住院医生。我们还经常通信,他经常嘲笑我看中国的时尚网站,上面很多女孩子喜欢贴衣服的照片,没有头,只有身体一段,他总是大叫,你们中国女生怎么这么怪,贴就帖全,要么就不要贴,还有什么贴一双鞋,一只包之类的,还要做得美轮美奂的样子,他都觉得怪异无比,哈哈。

想到这个温和实在的小男生,竟然要成为大学医院的主治医生了,我真有点不敢相信。不过我相信他一定会做得很好。不知不觉中,我们都走得这么远了。感慨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友情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