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橘井留香(二十八)

(2012-02-06 21:55:52) 下一个
等躺到能够爬起来的时候,我找到隔壁寝室的郁兴,他看着我的样子有点错愕。我也知道自己现在蓬发赤目,面目浮肿的样子确实惊世骇俗,但是连在他面前呕吐,抱着他喊班主任的事情都做了,自然是没什么好再矫情了。看着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郁兴摇头说,小成,我知道我们关系不一般,但是你这样一副老夫老妻的样子,让我情何以堪阿?

我恨不得拿起拖鞋敲他一下,但是想想昨天夜里要不是他,我还不知道抱着哪根电线杆子在呕吐呢。

昨天谢谢你了,我真诚地说,还有,我想还你钱。你能告诉我昨天你花了多少钱么。
出租车费三十多块钱,赔了出租车司机五百块钱。
我惨呼一声,五百块钱???什么椅子套垫,宫廷云锦做的么?
郁兴鄙睨地看着我魂飞魄散的样子,你没看看你把人家车厢吐的那个恶心样子,人家司机没拖着我回本部当场理赔就不错了。
我低头无语。硬着头皮又问道,娜娜说你的衬衫也给我弄脏了,多少钱?
一千八百五十块。
我彻底酒醒了。郁兴,你这算是乘人之危吧?
我发票都还在,你要不要看看?为了吃饭新穿的。郁兴很无辜地看着我。
我一咬牙,豁出去了,先下手为强,瞪着他骂道,你一个医学生穿这么贵的衬衫干什么?是不是作牛郎去钱柜陪唱规定要这么穿阿?你看看你这个样子穿得再贵有什么用啊?街边上小店随便穿一件都衬你。把衬衫给我,我给你洗。我又没吐强酸强碱,洗完了照样能穿的,赔什么赔。

郁兴习惯了我一向微笑温柔的小资女生模样,今天不得不说是被震摄到了,默不作声地转身拿出那件团成一堆的衬衫给我,我一闻到那味道,不由得恶心,想想还是挺同情他,不好意思地说,我一定尽力洗干净给你。

他看情况有所松动,说,我的衬衫一般都是干洗的。我一听心里又是一阵火,好,我等下一定不放水,好好给你干洗一下。

站在楼面的盥洗室洗衬衫,周围有人来来去去,看见我大张旗鼓地洗一件男式衬衫都投来异样的眼光。在医学生们贫乏的想象力下,谈恋爱就是一起吃饭,一起洗澡(当然是各进男女浴室,哈哈看你们谁想歪了),然后女生给男生洗衣服,男生给女生泡热水。所以我洗衬衫,可以被视为是情定三生的一种昭告方式,就好比现在开记者招待会然后当众带上订婚戒指。我渐渐地发觉,自己又踩中了郁兴给我下的老鼠夹了,但是为了那难以想象的一千多块钱,我只能做一只知情的老鼠。

一边洗,一边想到妈妈经常给爸爸在商场里买那种叫做华伦天奴的衬衫,开价300多块钱,但是总是在关店大甩卖,50块钱,然后妈妈还能还价到30块钱,然后告诉爸爸这是名牌,然后爸爸就很高兴地穿着了。我知道郁兴的家好像在本市最传统意义上的一个幽静小区,那里的人家,虽然看上去低调,都是有些家底的。人和人,生来就是这样的差别,但是这样的差别,只能体现在一件衬衫上,却不能用来衡量幸福,我丝毫不觉得郁兴比起我那穿着华伦天奴的爸爸又幸福到哪里去了。

衬衫洗干净,晾干,小心地到楼下值班室阿姨那里借了熨斗给他烫好,最后整整齐齐折好,我终于舒了一口气,虽然比起干洗总是多了点皱褶了,但是管他那么多呢。我跑到郁兴寝室,他看见我手里的衬衫,开心地笑了,大声地说,洗得好干净啊,于是他寝室里的那几个男生,伺机一拥而上起哄道,是真的啊,成遥给你洗衣服啦,我知道郁兴那点小心思,也不当面揭穿他,但是看着他开心的笑容,心里还是有点点感动了。

毕业典礼是在六月底举行的。我们穿上了传统的毕业礼服。

因为我是优秀毕业生,爸爸妈妈也受到了邀请参加毕业礼,爸爸还是穿着华伦天奴的衬衫,妈妈特意烫了头发。我上台领奖的时候,看见坐在前排的爸爸妈妈坐在那里鼓掌,眼睛酸酸的,二十三岁的我,其实从来没有独立过,今天这一刻,凝聚着他们多少的心血,而我却只顾着自己莫名其妙的儿女情长。

毕业礼后,全班一起拍了毕业照。照相机按下快门的时候,我们的医学院生涯,也终于被定格在那个夏天,我的喜怒哀乐,都成为了过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Hug Hug! :)
别着急哦,我也纠结的等着看自己是不是猜中了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写得好纠结阿。5555,要求hug hug
xux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story. I even felt bad for 郁兴 now :)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这回郁兴有机会了吧!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