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橘井留香(四十一)

(2012-02-20 20:30:45) 下一个
那天以后,我天天带着手机,平时一直放在口袋里,睡觉时候放在枕头边上,铃声和振动同时开着,连充电时候都不关机,生怕错过了电话。但是又是两个星期过去了,我仍然没有等到班主任的电话。

郁兴仍然经常来找我,他能明显感到我的心不在焉,半调侃半认真说,我要是去了抢救队,你也会这样坐立不安么?我无言以对,只能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想,如果郁兴有什么事情,我一定也会很着急,很尽力地帮助他,但是如果班主任出什么事情,我会情愿出事的那个人是自己,孰高孰低,孰轻孰重,已然明了。我想,郁兴也看到了我的心思,他不再说什么,却仍然不时和我一起吃个饭。我很感激他对我的包容,这个时候,我确实很需要一个朋友。

心脏科主任回来上班了,可是我仍然没有看到班主任,他的手机平时总是关机。我很想问问主任他的去向,却总是开不了口,每天都在一种焦灼的情绪中度过。

一天休息在家,手机充着电,家里的灯光突然一下子黑了。我们的楼因为年数长了,难以承受楼里居民越来越多的电器产品的电耗,经常突然停电,我赶紧拿过手机,却发现手机因为瞬间强烈的电流变化被烧毁了。

我穿了衣服就想冲到家对面的电器市场去买新的手机。爸爸妈妈拦住我说,这么晚了,哪里还会开门,我这才颓然坐下来。妈妈看着我说,遥遥,你最近心事重重,天天看着个手机发呆,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我捂着脸,所有的担心和焦灼,都不可遏制地化作泪水淌在脸上。班主任老师,他还没有回来,还在SARS抢救队,都过了这么久了,他还没有回来。他说他一回来,就会给我打电话的,我不能没有电话。我语无伦次地哭诉着。

爸爸妈妈互相看看说,这么晚了,你们老师就算回来了,也肯定要到明天才会打电话给你了,你先睡觉,明天去买手机。我何尝不明白班主任并不会这么晚给我打电话,可是守着手机,我总觉得有一份寄托。妈妈替我倒了热水洗脸,我躺在床上,在焦灼反侧中,终于慢慢地睡去。

星期一心脏科照例开全科例会,主任通报了这次SARS的工作成绩,我的精神一下子凝聚起来,仔细听着,然后我听到班主任的名字,主任说他不幸感染SARS,目前还在治疗中。仿佛一声响雷,轰然在我头上划过。

例会结束后,我放下了所有的矜持和自尊,拦住主任,问他班主任的情况。

原来班主任本来已经准备撤回来了,但是又临时收了两个新发病例,那时候医生已经大部分撤离了,因为情况危重,他亲自替病人插了管,虽然采取了防护措施,却仍然不幸感染了。

他现在怎么样?我强忍着眼泪问道。
上个星期已经拔管了,情况很乐观,毕竟是年轻,底子好。我准备让他出院以后回老家休养一段时间。
我重重地舒了口气。
主任奇怪地看着我的表情,说道,成医生,你和他很熟么?
我掩饰地说,他是我们以前的班主任,我们大家都很关心老师的健康。
主任点点头,颇以为然地说,哦,是这样。告诉你的同学们,他已经解除隔离了,大家可以去探望他,就是不要让他太累了。

过了几天,我终于看到了班主任。距离我们在隔离小楼隔街相望,已经是两个多月过去了。

一进病房,就看见他躺在病床上,穿着蓝白相间的病号服。我大步走了过去,站在他面前,清清楚楚确确实实是班主任,但是却好像另外一个人。他的脸因为使用大量激素,浮肿变形,四肢却消瘦见骨,神色间,带着明显的疲惫和憔悴,可是眼睛却依然明亮,那微微笑着的样子,始终没有变,我才确认,这真的是班主任。

慢慢地坐在他床边,我终于放下了所有的隔阂和计较,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他的脸颊说,老师,你没事了。
班主任点点头,握住我流连在他脸颊上的手,然后,我看到,他的泪水一点点流下来,沾湿了我的手指。
我再也忍不住,把自己的脸,紧紧地靠在他的手上,两个人的泪水,热滚滚地交融在一起。

几天后班主任出院回了老家疗养,医院出动了专门的车辆送他,因为兴师动众,我没有去送他,但是我想,他早已明白了我的祝福。

我开始每天在纸上写下一句给班主任的话,都是一些随便想到的话,比如,今天医院的玉兰树开花了。或者今天看了一个很有趣的病例。然后我把这些纸片叠成纸鹤,放进一只藤盒里,我想等到班主任回来的时候,就送给他,让他知道,想念他的时光里,我的生活点滴。

时间,一天天过去,但是因为有了幸福的憧憬,变得如此安静美好。

爱上一朵花
就陪她去绽放
爱上一个人就伴着她成长
每个人都是会绽放凋零的花
请留下最美霎那
爱上一个人就陪她去流浪
爱上一朵花就伴着她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班主任点点头,握住我流连在他脸颊上的手,然后,我看到,他的泪水一点点流下来,沾湿了我的手指。”-- 很感人。这就是两个相爱的恋人啊!
后面的歌配上就让我要流泪了。
还要多写啊。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这一步好遥远,艰难。抱抱落花,写作辛苦。
张松直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最用情,特别是手机坏了这段,情之深切,令人动容。
张松直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最用情,特别是手机坏了这段,情之深切,令人动容。
可爱的小马 回复 悄悄话 静等下文。。总觉得女主角和班主任没有这么容易就好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怕班主任牺牲了,还好,还好,只是病了一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居的评论:哎呀,谢谢mm指出,有点歧义,我那时候想说的是,自从那次纠纷以后,班主任就没有再来找过成遥,他们没有再见面。我等下回去修改一下。谢谢mm这么细心。
无名居 回复 悄悄话 咦,是成遥自己在37节说的“除了那场纠纷,我再没有见过班主任。”,怎么又见了妮?很无知、很较真儿地悄悄问一声。

不管怎样,见了就好,写得更好,爱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谢谢,我代你多咬几口,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yayoyo的评论:周末才能写写啊,呵呵。别急,别急。。。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女孩安然的评论:我也痛了一下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读到主任问成遥,你们熟悉?我忽然多了种猜想,莫非班主任是让主任看中了当毛脚女婿??
要不,没有道理还要跟成遥若即若离啊。

娃娃真是可爱极了!我好想在她胖乎乎的笑脸上亲一大口~~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阳光下的女人的评论:谢谢,我的伯克名字是阳光下的痴想,异曲同工,以后可以一起晒太阳了,呵呵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真辛苦,周末都不休息休息?

这两个人不会就好了吧?班主任那边还没说清楚啊?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班主任流泪那里俺心痛了一下下。
(总裁就在身后,我还在孜孜不倦地追你,可见班主任的影响力巨大)
阳光下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小说太美了,让我想起自己的大学时代。人要总是这么美好该有多好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nyiyi的评论:日本老好玩的,好多好看的地方。以后要带娃去看看。谢谢鼓励,先把这个坚持写完先。。。
qinyiyi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咯日本,所以沙发肯定是我额。勤快点起劲点刷新就行。
噶好白相的小朋友肯定是要好好带的,自己陪了一道白相长大。
有心情有时间就写点么事,故事也好,随笔啊好。
故事写的辛苦但是可以保持年轻浪漫的心态(自私的讲法啊)。
随笔记录心情,有个不用面对面老正式的讲话的地方。
老中小身体健康开心最重要!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老乡啊,握个手。

这篇写的我是肝肠寸断阿,尼基读了(年纪大了),实在吃不消了,以后一定不写了。。。请大家一定监督。我以后好好带娃,写个随笔啥的。再不写长篇了。。。
qinyiyi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真来塞!
老潜水跟着,忍不住透口气赞一下。
曾有段时间看不到博客继续,还瞎想八想的。
生活在现实中,实在需要侬这样的榜样鼓励一下。
也更需要用心“写”出来的那些细腻,感动来糊弄满足超脱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