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橘井留香(三十六)下部分

(2012-02-15 20:28:29) 下一个
夜凉了,连衣裙难以抵挡初春的寒意,走出酒店忍不住打了寒战。

身后响起脚步声,小成,你太不够意思了吧,走了都不跟我说一声。
我回头看见郁兴,一边强忍着寒战一边说,你哪位阿,管得这么宽。
郁兴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笑眯眯地说,今天怎么说我们也是一对么,我当然有责任照顾你。
我忍不住嘲笑他,都超过十二点了,你这个灰姑娘也该醒醒了。不过却感激地把外套在身上裹紧。
郁兴掏出一样东西放在我手里,是酒席上的那只粉红小熊,憨态可掬。郁兴说,我的那只我收好了,这只你收好,以后要是我们失散了,可以用小熊来相认噢。
我看着那只憨态可掬的小熊,再看看郁兴童真未泯的样子,忍不住笑,嘴里却不让步地说,你要是老年痴呆到那种程度了,不认也好,省得增加我负担。

一起走回医院的路上,我突然说,郁兴,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很虚荣的问题?
你是想问我为什么喜欢你吧?
给他一语道破,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还是硬着嘴说,想让你死得明白点么。

郁兴说,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么?
我点点头,那个抽烟的穿军装的郁兴,让刚刚走出中学的我,印象深刻。
那时候你一直低着头看小说,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喜欢看书的,觉得你很乖,很静。后来我又发现你说话其实很好玩,跟你的外表不一样。你很耐人寻味,好像一本书,让我忍不住想一页页翻下去看。

那你还和那么多护士好。
你又不喜欢我,难道我还要为你守节?
我理直气壮地说,这是女人自私的本性,明明不喜欢,却又不想让他喜欢别人。
郁兴故作失望地说,承认你是吃醋会死么。我呵呵笑起来。

忽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寝室楼的门口。是班主任。

我一下子觉得很尴尬。郁兴忽然握住我的手,我惊讶地看着他,想抽出手,却被他紧紧捏住。

班主任站在昏暗的路灯下,表情难以辨清。
老师,你找我?
班主任摇摇头说,刚看完急诊回来,经过这里。
我不解地看着他,我们寝室在医院的角落里,从急诊去心脏科的路,根本不会经过这里。

郁兴若无其事地继续握着我的手,说,今天是林瑞娜结婚,我们刚回来。然后他转头对我说,小成,你的手都冻僵了,快进去吧。

等到班主任转身走了以后,我简直要气晕了,大力地甩开郁兴的手说,你干什么。
郁兴摇头道,你在这方面还真是弱智得很,难怪只会单相思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情。
我不解地看着他。

郁兴认真地看着我说,小成,你爱的不是真正的他,只是这些年按着自己的喜好捏出来的幻想。我没办法跟一个幻想争,早晚要做个了断。下个月你就开始进心脏科了吧,四个月下来,该发生的总应该发生了,希望那个时候你能够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了。

我头晕目眩地听着,这个的确超过了我这个爱情弱智的领悟范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心痛的不是郁兴,而是班主任。郁兴是陪衬,是作者的欲擒故纵。我看到了班主任的心在滴血。希望不是我的一厢情愿。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谢谢mm,好多了,就是咳嗽多了有点胸痛。(作东施捧心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先养好身体吧,让人心疼。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原来这样哦,原来一霖mm的故事很精彩哦,要求分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呵呵,你知道成龙和邓丽君当年为什么没成吗?因为邓丽君不太喜欢成龙身边的小兄弟,而那些小兄弟们也觉得邓和他们合不来。

那你就让成遥和郁兴好了吧。郁兴身边没那些小兄弟吧。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恩,我一边咳嗽,一边胸痛,一边继续写,就为了mm这句话!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可爱的小马的评论:慢慢来,文火炖汤,才有味道。嘻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这样的人我最喜欢了阿,一霖为啥没有嫁给他???错过了真可惜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yayoyo的评论:那我要开始写班主任了,让你继续摇摆,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吸引人,太喜欢看了!
可爱的小马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就快点了断吧。我们伸着脖子等着看女主角选谁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郁兴让我想起我从前的一个同事,俊俊酷酷的外表,带点玩世不恭的言谈,插诨打趣的好手,看似有点不太正经,其实办事挺正宗的,而且心里明镜似的。这样的人相处,其实挺开心的。但是,正因为太看得开的个性,事业上就少了点钻营的本事。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hoho...我愈发喜欢郁兴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摸黑上网的评论:我脚着,生活很辛苦的拉,既然是写小说,我们就要使劲yy,怎么好怎么写,这样写的高兴,看得也高兴,嘻嘻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郁兴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有这样气量的人可不多。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悠然开出一朵莲花,浅浅笑着,俯视众人
belotou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 做了 回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