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橘井留香(二十一)

(2012-01-27 21:30:48) 下一个
一天下班后回到寝室,娜娜破天荒在。自从实习以后,因为家里住得近,她大部分时间会回家,我们已经很少见面了。但是好朋友就是这样的,哪怕很久不见面,坐在一起还这样的熟悉和亲近。我懒懒地靠在娜娜边上,物欲横流今天没空陪你么?终于想到你还有一个女性朋友了?娜娜拍拍我肩膀说,成遥,你跟郁兴怎么样了?

我吃着零食不作声,心里泛起一阵不快。自从和郁兴在泰国餐馆不欢而散以后,我们形同陌路,每次在寝室楼里碰到他的时候,我都直接忽视他擦肩而过。我们的寝室相邻,每天抬头低头要见不少次,我的个性也不是那种可以坚持很长时间冷漠的,但是我对与他的话一直难以释怀,也没有一个台阶可以下。

娜娜认真地说,那天你生日,原来我们都是准备留在寝室里给你过生日的,后来郁兴托胡晓烨跟我打招呼,让我们都不要在寝室里,给他创造一个机会。我才知道,原来郁兴在追你。我有点意外地看着娜娜。娜娜接着说,我听胡晓烨讲,郁兴这几天心情不太好。
我不耐烦地说,关我什么事情,我已经跟他说清楚了。
好吧好吧,就当我们都多事了,娜娜摸摸我的头发,和我一起吃零食,我们开始说实习时的八卦趣事,互相逗得呵呵大笑。

晚上入睡前,脑海里不停地闪现出郁兴和我相处的短暂片断,我们几乎从来没有好好说过话,就算是说,也是以两个人互相嘲讽为基调的。我实在想不出郁兴究竟从什么时候,因为什么而觉得他喜欢我。他的感情,对我来说简直是不着边际,莫名其妙。喜欢一个人,难道不是应该日积月累,默默地放在心里,一直等到那个人也许有天能感觉到的么。即使对方不知道,但是自己心里也是幸福的。郁兴的那种喜欢,自说自话,粗鲁草率,再次证明了我和他,一直就是世界两极的人。

出了心脏科,我们轮转到了高血压科,其实就是老干部休养病房,一下子轻松很多,值班也不是很忙,左不过收几个老干部进来调整调整高血压药物然后做做全面体检。 我很怀念班主任带教查房的日子,虽然忙碌,但是却充实而愉快。

高血压科因为工作轻松,效益又好,一向是医院名媛们的必争之地。名媛们,就是家里有背景的女医生们,可以在毕业分配的时候指名道姓要求去什么科室。在工作时,听着名媛医生们讨论衣食住行,我深切体会到,在女人社会里,原来有如此精致划出的小圈子,虽然无形却绝不容忽视。

已经四年级了,我们都开始不可避免地考虑明年的出路。直接考研,参加医院分配,转行,出国,是医学生们的大致出路。我喜欢做医生,不想转行,不想出国,一直希望能够凭借着自己的成绩,留在附属医院,有朝一日成为一个业务精干的内科医生。但是看着那些名媛们的各种来历和背景,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幼稚,因而对前途更加迷茫。

高血压科名义上要会诊全院所有的急诊高血压,可是各科室自己都根据各科病情不同而有相应的治疗,所以很少真正叫到高血压科。值班的晚上,因为一向清闲,我们不再需要两个实习生一起值班了,阿巴达晚上可以回去睡觉。名媛医生晚饭后就躲在医生值班室里不见踪影了,我独自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看书。经过消化科和心脏科的洗礼,这样的值班,简直好像天堂一样。

然而,作为乌云密布的倒霉的实习生,一天傍晚我还是不幸地收到电话,说急诊有一个病人高血压需要立即会诊。

去急诊的路上,名媛医生不停地抱怨着。我想,班主任在心脏科值班的时候,一个晚上都不能睡觉全院到处看心脏科急诊,第二天还给我们耐心地讲心电图,人和人真的是可以如此不同。

走进急诊,心里就压抑起来,偌大的附属医院,急诊拥挤不堪,很多病人都根本没有床位,拿了硬纸板和报纸铺着躺在地上,乍一望去,好像难民营一样。实习生们拿着病历卡叫着名字,从其他病人身上跨过去才能找到要找的病人。

名媛医生坐在办公室,看了一下病历,是一个吸毒的病人因为毒品造成血压骤升,名媛皱着眉头让我先去看病人。我走进急救室,却看见郁兴也在,应该是外科实习轮转到急诊值班。我们两个人都没想到会在这时候碰面,愣愣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扣子的评论:结局还没写好啊,呵呵,不着急不着急
小扣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就是着急看结局呀:)
我总觉得文章中带着淡淡的忧伤,也许我感觉错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勤快的笨蛋的评论::)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好戏上演。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