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似曾相识

(2011-12-09 23:37:18) 下一个

6dceb033jw1dnohrchr5vj

有过八十年代看电视经历的人,看到这张照片,应该都会有会心的一笑吧,呵呵。刚有电视机那会儿,上海一共就三个台,五频道,是中央台,八频道和二十频道,是上海台。就这么三个台,每个星期二下午还坑爹的维修,什么节目都没有,打开就是这么一个色彩斑斓的圆球,每次都气不打一处来,但是还是时不时地看看,期待有什么惊喜。还记得有时候一下午就是什么电视大学讲座,最讨厌的是一个什么瑜伽节目,一坐就是一个下午,还记得是一个充满东南亚风情的深色肌肤的女子头戴花冠坐在海边,无比舒服地坐着瑜伽,但是我那时候就真想把她从电视里拖出去,让我看看动画片或者电视剧。

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变化如此迅猛,电视已经成了获取信息相对比较慢的渠道了。我很少看电视了,只有Grey's anatomy还会看,然后有时候晚饭后一边上网一边瞄两眼NCIS。当年那种对电视无比膜拜的尽头早已经没有了。

小时候每天是听着爸爸半导体里的新闻醒过来的,一边刷牙洗脸,一边听天气预报和各地新闻,等到中央台新闻开始的那段特殊音乐响起的时候,就是我上学的时候了。很多年回国后,突然爸爸又用了那个半导体,新闻还是在那个时候准点响起,我站在卫生间刷牙,似乎还是当年那个睡眼惺忪的小女孩,但是镜子里却分明已经是一个不再懵懂的女人了。现在每天闹钟响起,我第一件事情是拿过iphone浏览新闻,查看今天门诊的schedule,然后看看有没有overnight的病人message。我的世界和节奏,一切都在那个手掌内的小机器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林的评论:
新浪微波上的,你用微波么?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深深呼吸。。。呼吸。。。哈哈
哪里找到的球?我收藏了,嘿嘿。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网上应该有卖的八?我最喜欢的是天书奇谈,真是很好的动画,放到现在都是很独特的创作。
Bali 回复 悄悄话 LOL。。。一点没错,对那个做瑜珈的女人和她头上的花环记忆犹新。。。我现在也基本不看电视,和你一样,也喜欢看Grey's Anatomy,还买了DVD, 不过自从有了宝宝,就基本没看过。说起动画,很想买“三个和尚”给我宝宝看,觉得那水墨画很美,故事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