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题

(2011-10-07 01:44:46) 下一个

IMG_0916 

娃娃晚上睡觉,眼睛两道黑色的阴影,以为她没有睡着眯缝着眼,再仔细看看,是浓密的眼睫毛长出来了,呵呵,刚刚生出来的时候,眉毛眼睫毛一概没有,就只有一双乌溜溜的眼睛,好像外星人一样,让我疑惑不已,职业病犯了,还忍不住让儿医给她查了甲状腺功能,汗。儿医肯定特别不待见我这样的越俎代庖的母亲,想想自己也是医生,所以平时自己去看病的时候总是尽量不让医生觉得难做,但是到了自己孩子身上,就全由不得自己了。孩子的一点一滴都会让我上网仔细查询,一本尼尔森儿科学的新生儿章节已经被我反复研究了N遍,然后还经常看儿科协会最新的guideline, 好像自己考内分泌board都没有看得这么入神。我老公说,你这样下去,孩子还没长大,你就先疯掉了,呵呵。

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真是一点也不假的。想想自己小时候多病,爸爸妈妈收入微薄,那时候也没有其他人帮忙,都是他们一宿一宿不睡觉熬着,省吃俭用。爸爸说,我刚出生时动手术,医生关照尽量不要哭,会影响伤口,爸爸于是抱着我整整三天三夜。现在有了外孙女,爸爸竟然抱都舍不得抱,生怕折坏了哪里,只敢轻轻地玩着她的手,或者发出声响逗她看自己。最喜欢看到的是,黄昏的时候,妈妈坐在沙发上喂宝宝,爸爸坐在边上呵呵笑着,评论着自家的宝宝长得多么十全十美。

有时候抱着宝宝,心里会有点伤感,我生孩子晚,很快爸爸妈妈就会老去,不知道宝宝那时候还会不会记得他们。宝宝长大了,不会知道自己曾经是多么幼小稚嫩,在我怀中的情景,不会记得她的外祖父母和父母曾经如此倾心地养育照顾她,她会努力地往外飞,寻找自己的天空,就如当初的我,却不知道身后父母牵挂失落的眼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瓷痴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宝宝,幸福的妈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haha10好,那我们的妞妞年龄很相近阿,以后多交流!
haha10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一直很喜欢你的博客。觉着在很多事情上,和你有相同的看法。最近总忍不住给你留言,我也是初为人母。我的小妞妞3个月了。 从她生下来,就没停止过担心啊。我和你年纪相仿,也是个“老”母鸡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