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的味道

(2010-05-31 06:23:23) 下一个
从上海回来以后,就连着值班,连倒时差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白天疲倦不堪,凌晨却默默地看着窗外晨曦渐渐染上树梢。

今天下着大雨,雷声轰传,电脑上查了list,没有新病人,老病人也稳定着(knock on wood),就懒懒地起床洗澡,然后站在窗边发呆。雨水夹带着青草的味道,迎面扑来,沁人心脾。

在上海的几天,气温骤升,潮湿炎热,习惯了美国北方小镇干爽的气候,我每天都觉得身上粘糊糊的。妈妈为我的回来,特意买了我以前经常用的力士沐浴乳。出国以后,在各个牌子的沐浴乳香皂中徜徉,早已淡忘了力士的味道。把沐浴乳倒在丝球上,那熟悉的味道一下子弥漫开来,上海的夏天,在我的记忆里,就是这个味道,年轻清新,我的心里刹那间充满了一种温柔的愉快。回来之前,妈妈又把几瓶力士沐浴乳放在我的行李里,所以现在这几天都用着,身上带着家的味道。

到上海的第一天,因为旅途波折,睡了整整一天,醒过来时,惶然不知身在何处,却闻到了爸爸给我的点的蚊香。我从小就很容易招蚊子,而且蚊子叮的地方会肿得很厉害,所以到夏天时候去哪里都是严密防护,蚊香是我从小就习惯了的气味。睡意朦胧之间,看着蚊香的淡烟袅绕,听着隔壁房间爸爸妈妈轻轻地说话声,才真正感觉到,我是在家里了,不管多久,不管多远,这里是我真正的家。真希望一切都不要改变,我和爸爸妈妈,永远这样。

每次回家,都会让我更想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把爸爸妈妈接来吧,家就来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力士沐浴露,蚊香,也是我关于家的味道.
那天买了一瓶护发素,我都说不清那是什么香型,一下子就把家的记忆带来了.
forwardjo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想起了每次回家父母为我做的点点滴滴。 恍然间心痛。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爸爸妈妈和女儿的感情,是永远难以割舍的。
Punny,你的记性真好,呵呵。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对家的眷恋,让我也好想家。妈妈爸爸总是能从最细节的地方体贴着儿女。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恩,还记得把象八卦图那样阴阳盘缠的绿绿的蚊香小心的一拆二,生怕弄断了,然后把中间的小眼对准蚊香架的尖插好了,擦根火柴点燃,看着淡淡的烟缓缓升起,随着红红的燃点慢慢后移,蚊香灰越积越长,最后掉落下来,啪的一声,轻轻的 ---这就是儿时的夏天,好怀念啊
pllakl 回复 悄悄话 当有了自己的家和孩子之后,这种感觉淡了很多,遥远得几乎难以回忆。而且城市也变得面目全非,承载记忆的老房子老街早就没了踪影。思乡远没有思念担忧渐渐年迈的父母来得真实确切。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但愿我们能把家的味道放在行壤里,走天涯;
我有同感,离家的时候,就是我思乡的开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