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月上海的小草莓

(2010-05-15 15:34:13) 下一个
倒时差,睡不着觉,又不想吵醒已经跟着我忙得团团转的爸爸妈妈,就上网一会儿。偷偷翻墙过来看文学城,嘻嘻。.

出发的时候,芝加哥大雨,飞往芝加哥的航班晚点了四个多小时,可气的是,从芝加哥飞往上海的班级却准点飞走了。帮我换机票的是一个操着浓浓东欧口音的大妈,一边擤鼻子打喷嚏,一边帮我看还有什么办法。要么在芝加哥住一晚上,要么飞去欧洲转机,要么飞去东京转机,最后选择了飞往东京转机,这样的时间损失最少,才一个多星期的假期,掐头掐尾,再损失一天就太可惜了。.

东京转机时间很短,排队又特别长,成田机场的工作小姐们皮肤很白,睫毛很长,微笑很美,说话很温柔,但是动作真的好慢阿,眼看着又要误机了,我真是急火攻心。一个工作小姐看到我欲言又止,焦急上火的样子,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解释了一下,她和前台商量了以后,说让我去boarding gate直接check in, 然后让我很感动的是,她带着我一路去乘转换航机楼的地铁,然后陪我到gate,帮我check in,还检查了我的寄运行李,把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因为已经开始boarding了,我都没有好好跟她道谢,只记得她的名字叫做吉子,呵呵。.

到了上海,已是深夜,人已经精疲力尽了,但是看到爸爸妈妈在等候区里朝我挥手的笑脸,所有的旅途疲惫和不快都烟消云散。妈妈拿出一个塑料饭盒,打开一看,里面是满满一盒草莓,不是美国那种大而无当,生而无味的草莓,是甜甜糯糯,芬芳四溢,让我朝思暮想的上海小草莓。一边吃着草莓,一边唧唧呱呱跟爸爸妈妈汇报旅程,一边看着上海出租车司机凶悍无比地在大街小巷飙车,空气中传来熟悉的上海初夏湿润的味道。.

我的家,我的爱。



PS: 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回复下面的留言,就贴在这里了喜欢吃喜欢烧,我觉得你已经形容得很好啦,可惜这次我回去并没有体会到,上海的空气充满了嘈杂和喧嚣,也许是周日的关系,不管哪里人都很多,让我觉得很不放松惬意。郁闷。。。

流浪的人群,真的是这样的,长途旅行真得好辛苦,要不是因为爸爸妈妈,真的会选择去其他地方度假,会放松好多。

riverside,谢谢你,现在是我睡不着,偷偷去看爸爸妈妈睡觉的样子,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把岁数还调皮捣蛋啊?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就觉得是在形容落花自己,爸爸妈妈的小草莓,好贴心好甜蜜!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唔,终于到家了,那熟悉的食物,熟悉的环境,多踏实。父母会在你睡着时过来偷偷看看你。
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吧。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最好是能一个小时的车程就从美国来到中国,省得让你如此辛劳。
落花,好好休息,好好陪爸爸妈妈!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我最喜欢的天气就是上海温暖湿润的天气,有一种暧昧的,温和的丝丝的情愫夹在在空气中,沐浴在这样的空气中,走在大街上很惬意。真的很难形容这种感受,你会写文章,有什么确切的描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