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的勇气

(2010-04-12 18:56:51) 下一个

今天受到米歇尔的消息,她订婚了,下午忙得天昏地暗的我,心情顿时明朗起来,立即回了消息,祝福她,希望到时候能参加她的婚礼。

米歇尔是我做住院医生时候的系秘书,非常能干,而且典型的金发碧眼,身材玲珑有致,符合美国人对女性审美标准的所有要求。然而米歇尔婚姻却格外坎坷。

米歇尔和大部分中西部的普通女生一样,和high school sweet heart结婚,然后很快有了两个儿子。然而却无法维持婚姻,因为两个人的个性差距越来越大,最终米歇尔毅然分手,独自工作,带大了两个儿子,儿子们和父亲的关系还是很好,米歇尔也丝毫没有怨妇的样子,照样朝气蓬勃,艳光四射。

在我做刚开始住院医生的时候,米歇尔宣布订婚了,然后举行了简单的婚礼,后面的半年我们都在不停地适应她的新姓名,在医院里工作,因为涉及到很多法律程序,改姓是很麻烦的,但是她坚持不懈地督促我们用她的新姓。

那一年的圣诞节,我照例给送给米歇尔用我们的合影作的圣诞卡,米歇尔开心地放在桌上,我这才发现,她和她丈夫的照片消失了,我开玩笑说,我和你的照片可不能把你和你老公的照片给挤走了。她笑笑说,他搬出去了。那时候还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情,一直到米歇尔开始费尽周折重新把姓换回来。想象她改姓,然后毅然而然换回来,这中间作出决定的勇气,就不是很多女人可以做到的。

住院医生三年,我慢慢和她成为非常好的朋友,一点点了解她的故事,也一点点倾诉着自己的故事。她的小办公室,逐渐成为我的spirit spa,有时候就关上门在她面前流泪一会儿,然后继续工作。她总是耐心地开导我,和别人劝得不太一样的是,她总是说,you know, if it doesn't work, don't be afraid to move on. 她让我觉得,一个女人,只有有勇气,才会有权利获得真正的幸福,而不是在抱怨失望中蹉跎。

我毕业以后,有时候会给米歇尔打电话,她说她又开始date了。我总是羡慕她的勇气,不怕受伤,不因为自己的过去而有阴影,仍旧抱着认真的态度,寻求自己生命中的真正伴侣。多少人,特别是女人,会有这样努力地让自己愈合,让自己快乐,让自己重新开始爱情征程的勇气。

今天听到这个消息,格外为她开心,希望她从此不再受伤害,和自己真正爱的人走过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女人,只有有勇气,才会有权利获得真正的幸福,而不是在抱怨失望中蹉跎

wish we all learn from this statement.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几次来看你更新的blog,总想留言,却有种很厚脸皮的尴尬!好像不请自来的食客,享用着别人party中的美食!
但还是抑制不住想要发表一下评论,因为有些美妙的文字让我非常触动,如果不写出了,我会哽咽。
聆雪 回复 悄悄话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 。这话其实是欲说还休的。

剪不断,理还乱,最是若即若离、欲舍难离之愁。不拘性别、不分国界,只在性格。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学会MOVE ON, 是一个人成熟的特征之一... 沉湎于过去只是跟自己过不去:))

为你的朋友米歇尔鼓掌! 衷心滴祝福她~~~
铁观音50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美国人通常不缺乏爱的勇气,而是缺乏对爱的耐心。中国人可能正好相反。
小淘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经历了怎样的困难,仍然能够健康快乐的对待生活的人才是真正坚强的人!赞!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流浪的人群,还是因人而异的吧,男人女人都有坚强的和不坚强的,不要上升到性别论的高度么,呵呵。

Amy,是阿,那种勇气和乐观,值得敬佩。

Z好,希望同学聚会能再次碰面!
我是Z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她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她是我们女人中好样的!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往往比男人更坚强,特别是有了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