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奢侈的时间

(2010-02-08 19:40:18) 下一个


早上开车上班的时候,不喜欢听radio有人说话,只喜欢听音乐,所以satellite radio对我是最好的选择,随心所欲地挑选音乐,没有广告,没有滔滔不绝的人声。

这首歌是最近很热门的一首歌,很好听,每次听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出神。虽然那种纯纯的一见钟情,已经不适合我们这种年龄来谈论了,但是感情在什么时候都是值得歌颂的吧。

最近实在太忙了,没有时间风花雪月地写点东西,consult看到后面,有种burn out的感觉。 前几天去看一个老伯伯病人,已经是很晚了。我坐在他床边问病情的时候,他朝我挥着手说,Young lady, go home, enjoy your life, I am not going anywhere, come back tomorrow. 那时候真的很感动,但是还是微笑地说,This is my job.第二天傍晚去看他的时候,他又说,Young lady, why you still here, go home, have a nice dinner with some lucky guy!

老伯伯病情迁延复杂,有时候各个team之间不能很到位地合作,老伯伯和老太太都是很有学识的人,轻易就明白怎么回事情,但是他们总是很体谅。

今天晚上去的时候,老太太出去买晚饭了,只有老伯伯一个人,他跟我说,他们其实才结婚四年,我没有问他们之前的婚姻。他说,老太太现在还在一家公司做part time顾问,他已经退休了,但是他每天开车送她去上班,然后在附近的图书馆看书,然后中午的时候和老太太一起回家。这样他们就可以花最多的时间在一起。他说,我们已经错过了大半的人生,现在终于找到了对方,每一天都是很可贵的。

现在听到这首歌,忍不住想,我们为了自己所谓的事业和成功,在人生的路上不断地往前奔驰,错过了多少人间的风景,等到终于达到自己预定的目标时,蓦然回首,却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成功的光环下,错过了爱情,没有了年华,只有意兴阑珊。所以,虽然主治医生逼得我很紧,我还是决定坐下来,听听音乐,吃点水果,奢侈地花这点时间,写写随笔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已经错过了大半的人生,现在终于找到了对方,每一天都是很可贵的。
有哭的冲动,多么难得的爱情!不是在彼此最美丽的年华,但弥足珍贵!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喜欢这首歌呢。我还喜欢另外一首,need you now.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看我们的照片,我们好像“执”牛耳不同部位,就像我喜欢写诗,你喜欢写散文。写散文比较厉害,随手拈来,娓娓道来,如一杯绿茶,淡淡的清香,弥漫了整个记忆。人人都喜欢,娱人自娱,皆大欢喜!写诗就比较恼人,没感情就是无病呻吟,有自己的感情就是顾影自怜,写国家大事就是故弄玄虚,写风花雪月就是附庸风雅。可除了这些,还有什么可写呢?我只有把自己的痛刻在心上,了为纪念。有你这样的至情的人,可以一读,人生足矣!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tillthere.
流浪的人群你也很厉害啦,动不动就是一首诗的,呵呵。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我承认我是因为懒惰,而不是完全没有时间写东西。时间就像xx,挤总是有的.不过,能像落花一样出手成章就不易了.呵呵!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多些时间给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