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的时候回上海

(2010-01-17 12:26:40) 下一个
每年冬天的时候对我来说总是最难熬的,因为漫长的冰雪,因为不停歇地上班,但是最难过的是,看到身边美国同事举家团圆,庆贺节日,总是让我格外想家,到了一二月份的时候,漫漫冬天还远不是尽头,心情总是低落到极点。

上个星期是和director一起做六个月的评估,他把其他主治医生对我的评价都打印下来给我看,大家还是很nice,总是以鼓励赞扬为主,让我之前紧张的心情放松了很多。然后director说,落花阿,我看你还有两个星期的假期没有用掉,六月份就过期咯。我#$%^&,我们还有假期?director笑眯眯地说是啊,你不知道么?我说可以放到明年一起用么?他摇摇头。我说可以cash out么?我以前的住院医生医院就是这样的。director说,我们鼓励你用掉,所以不cash out。哼哼,资本主义,扣死了,还美其名曰保护resident/fellow的休息时间。



两个星期,像做梦一样,就这样砰咚一声掉在我头上!我大半时间都是inpatient consult,算来算去只有五月份,去哪里呢?想去的地方好多哦,荷兰的郁金香,马尔代夫的海边,阿拉斯加的冰山和鲸鱼,去伦敦看累累头。

但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我的家,那个上海东北角的新村里,一幢六层楼工房里的我的家。哪里有爸爸种的郁郁葱葱的君子兰和橡胶树,有妈妈整理得干干净净的从来没有变过我的小房间。5/18是妈妈的生日,还有什么比我回到家里更让她开心的礼物了呢?原来想不告诉爸爸妈妈,在她生日的那天突然出现,后来想想这对妈妈的心脏挑战太大了,还是跟他们在电话里说了。爸爸马上说好啊,回来就回来,我给你做葱油鸡,妈妈却急忙说,有假期就好好休息么,跑来跑去太累啦,但是我说给你回来过生日阿,她就呵呵地笑了。妈妈总是这样,不如爸爸性格爽直,什么事情总要仔细为我考虑,虽然心里其实很想我回去。

电话挂掉以后,笑容却一直持续到现在,心情忽然变得明朗很多。想到又可以跟爸爸妈妈去公园散步,在滨江大道上吃许留山的芒果布丁,在晚上一起看电视剧,早上吃新村门口的豆腐花和生煎馒头,我就幸福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
初步定于5/14-28。小南国就在瑞金医院对面,我们以前经常去的啊,另外一个没听说过阿,落伍了落伍了,你要说话算话哦,嘻嘻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谢谢你的好意和鼓励!若是有缘相见,我想请你和你先生吃小南国或鹭鹭的上海菜(或更好的)。你什么时候回美国?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叶水车仿佛间的评论:
呵呵,我觉得是我比较没出息,老想着吃吃喝喝。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
回吧回吧,就算挚爱的人不在了,还有其他的亲人,还有熟悉的环境,到时候我请你吃许留山芒果捞,在黄浦江边吹风,你心情就会好啦。:)
荷叶水车仿佛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真好,我怎么没有那么想家呢?也许我还过得不够刻苦。咳咳。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我也想五月去上海出差了,呵呵。
有近两年没回去了。怕心痛。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my!
sweetie,好啊好啊,你到时候看到一个短头发圆脸的女生坐在那里狼吞虎咽芒果布丁和西米捞的,那就是我没错!
喜欢吃喜欢烧,我们可以都搬去加州,就近多拉!
大林你真有才阿,小小一首诗写的意趣盎然,谢谢。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心情,总是明朗的。即使我现在每年可以出差回国几次,每次回家总还是激动的。当然,更激动的总是爸爸妈妈。送你一首几年前回家之前写的。

点绛唇 望乡

三两春秋,
一朝盼得东飞鸟。
此间风啸,
彼岸花枝俏。

来路云遮,
去路天将晓。
颠簸道,
几根枯草,
也是千般好。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年的假期基本都是回上海,我真想每年回上海两次,或一次休息3个月。虽然上海空气不如美国新鲜,食品卫生有待改进,水质有问题,人的素质要提高,但上海还是我最想回去的,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小店,讲中国话,吃不完的美食,最重要还有父母和朋友。
有时想如果中国离美国近一点就好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就可以到,或有超速飞机。唉,这是我在美国生活的最大的sacrifice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 同时也为你爸妈高兴哪. 哦,好巧啊,我们全家那时也正在上海,如果我在滨江大道上"许留山"那儿看到你,一定会叫一声:落花",好吗?

相信这个世界说大也大,说小就会很小的......呵呵. 问好,落花MM.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
TXDOC 回复 悄悄话 Haha, like the idea of "cash out vaca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