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忘却俗世的烦恼

(2010-01-02 22:39:08) 下一个
随着累累头的远道而来,漫长的十二月总算过去了。白天腐败shopping,晚上去看了avatar.我之前已经看过一遍了,觉得很震撼,所以陪着累累头又看了一遍。两次看的都是IMAX,但是这一次坐的座位比较靠前,主要是没有想到还有这么多人在看。坐在靠前的位置,明显视觉感受和身体舒适程度都不如坐在靠后的位置,特别是荧幕上人物快速搏斗的时候,觉得只能catch一部分,而不如坐在后面一览全局的感觉。但是对荧幕人物的细节似乎感觉更加震撼,不知道是不是心理感觉。

卡梅隆十年磨一剑,虽然故事早就成熟了却等到技术成熟才肯开拍,这个确实只有心有大城府的人才能这样压得住。说实话,我对他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有种艳羡和嫉妒的感觉,试想,他对稀奇古怪的东西,充满了好奇和遐想,号召无数的天才和匠师,把自己的创造美轮美奂地展现在普通大众的眼前,让数十百万的观众,为自己的梦境和理想欢呼喝彩。这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成就。

其实呢,平心而论,电影故事陈旧俗套,有点美国一贯的主旋律似的格调,外加个人英雄主义和最后的光明结局,而且外星球上的生物和地球惊人地相似,让我想起以前鲁迅说,不管怎么样,我们想象中的怪物,做不过是用人的原型加以改变,左不过多一个眼睛之类的。

但是电影的效果确实让人心驰神往,特别是那些在云雾中飘渺的山峰,让我觉得培感亲切,很有中国水墨画的意境,后来据网友说,是根据中国黄山inspire的,难怪如此。当一对年轻爱人在龙背上穿越驰骋,当年轻的男子们在云峰上攀爬跳跃,我确实是被感动的。他们和大自然和谐相处,融通交流,懂得获取和回报,顺应自然和生命的流动,而不是强硬的掠取和破坏。我想这是我们真正的梦想吧。

总之呢,这部电影,让我躲在这些才华横溢的人制作的梦想世界里,随着他们的视觉自由飞翔,真正的忘却了俗世的烦恼和平庸。就为了这个,他们的工作也是值得称赞和缅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vinmom66的评论:是么?我是看到网上介绍还有朋友跟我说的。不管是黄山还是张家界,都是咱们中国水墨画的意境。:)
kevinmom66 回复 悄悄话 Those mountains are from Zhang Jia Jie....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aaalbert,i think watching it twice made me have more clear opinion about this movie, also helped me catching some details i missed in the first movie. In a masterpiece like this, it's hard for most audience to notice all the great details.

applflower, it's not that bad here. just get ticket earlier.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hat, this movie is about our wildest imaginations come true. Guess it will not be too far away for the human beings to explore a "pandora."

Great you also watched Avatar twice. Pity is, I am not even close to an IMAX theater. Nevertheless, the real3D and even 2D versions are already good enou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