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条叫Trajan的狗

(2009-11-05 15:22:33) 下一个
IMG_0778

Trajan是我以前医院主治医生家里的一条狗。他长得五大三粗,满口利牙,站起来的时候前爪可以达到我的肩膀。而且特别容易情绪激动,动不动就给你点颜色看看。

记得三年前我第一次去主治医生家里做客的时候,是夏天,我穿着短裤,Trajan从来没有见过我,猛地扑上来,又是嗅又是舔,我从来没有养过宠物,吓得拔腿就跑,谁知道这犯了Trajan的大忌,他觉得见他就跑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人,连忙赶上来,在我的大腿上深深地划下了他的爪印。后来每次我去主治医生家,Trajan就要被锁在院子里,他隔着落地窗对我大吼大叫,仿佛在说,你算是谁啊,每次一来我就被赶出去!!

有一次在信里,主治医生说Trajan很想念你,我忍不住大笑起来。这次回到原来的小镇,去看了主治医生。到他家的时候,门一开,Trajan照例急吼吼地冲出来看是什么状况。他过来嗅嗅我,我鼓足勇气站在那里不动,认他嗅,反正天冷穿着很厚的牛仔裤,呵呵。他好像还记得我,从嗅觉记忆库里找到了我的信息,看看我,就跟着主治医生后面跑来跑去了。

我跟主治医生聊天的时候,Trajan几乎不怎么发出动静,让我很惊讶,记忆中他老是窜上窜下,从来没有片刻安静。我说Trajan今天很乖阿,主治医生叹了一口气说,因为他年纪大啦。我转过头看Trajan,他静静地站在窗边,半天都不动,有时候就蜷缩起来躺在地板上。因为狗的外貌我很难分辨年龄,但是难以想象这么活泼的狗,也会因为年龄而一点点失去生气,不禁心里有点难过。快走的时候,我过去和Trajan道别,我鼓起勇气摸了摸他的头,他很温顺地躺在那里,我忍不住抱了抱他的脖子,说,Bye, Trajan,I will miss you.下次再回去,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也不知道Trajan还会不会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Mich-eom,同感同感。从来就不是养宠物的性格。

Amy,那就好了。那条狗受到了很好的待遇,所以应该是幸福的。

蝴蝶好,是啊,Trajan很有灵性,主治医生的太太那天出去了一会儿买东西,Trajan就等候在窗口,一直到她回来然后猛地冲到门口。赫赫。
梦蝴蝶 回复 悄悄话 狗狗就是这样的,你越跑它越追,最好的办法让它闻闻就好了:)
狗狗喜欢对进门的每个人3查7对的闻,而且还喜好闻PRIVATE的地方,真的很欠揍啊:)但这是狗狗的特性,MM以后知道了就不害怕了。

要知道狗狗老不老,看它有没有白头发,如果毛色有些发白了,都是6岁以上的狗狗了。

狗狗对人很忠诚,不管主人对它好不好,它对主人是绝对俯首帖耳,看到这点,真的让人感动。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写狗的这段话,我都挺难过的。不过,那条狗应该是个幸福的狗吧。
谢谢你的问候。现在膝盖不那么痛了,在服Diclofenac 75mg.
mich_eo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怕狗,连猫都怕:P 尤其是夏天穿裙子或者短裤的时候!每次去有宠物的朋友家都feel bad,因为猫猫狗狗都想上来跟我亲热,可我就没勇气靠近,每次都站起来挪到别的地方去 - 一定很伤它们的心!这张照片好伤感,不知道Trajan在想什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