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者的关怀

(2009-07-27 18:54:06) 下一个
原来的医院门诊都是电脑系统,所有的记录都是电子化的,用起来非常方便,来到了现在的医院,可能医院历史长,规模大,反而系统陈旧很多,部分的东西在电脑上,部分在chart里面,所有的门诊记录都要录音(dictate),我不是很习惯。今天和一个主治医生看门诊,看完了她轻轻松松地说,你把病人的记录都dicate一下吧,等我做完已经是七点多了。

回到办公室,打开email,看到一封新邮件,竟然是以前做住院的医院program director给我写的信,只是短短的几句话,说,落花,你去了有一个月啦,我都没有听到你的消息,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啊,有空给我写个信,祝一切顺利。

当时泪水就忍不住流下来了。

在这里给大家道歉,我老是这样jjww,虽然好几次保证不再感情用事了,还是忍不住想写下来。

我们的program director和其他医院的program director一样,都是很忙的,无穷无尽的paper work,还要带教住院医生,还要看自己的门诊,想象着他找出我留给他的email,忙里抽空地写下这几句问候的话,心里就觉得很感动。我和另外几个主治医生都很要好,因为年龄相似。但是和program director,我总觉得有点怕怕的,有点距离感,因为他年纪比较大了,而且平时很严肃,不太说话,如果有点事情一点也不会纵容我们。有时候觉得心里有点抱怨。但是今天看到他短短的信,却真正感受到一个老师,一个长者的关怀。就好像以前远在中国的爸爸妈妈的关怀。

回信了以后就回家吃饭了,刚才上网,PD已经回信了,还是寥寥几句话,说没关系的,你很聪明,我知道你一定会做得很好。你会有很多新的朋友,但是我希望你永远记得我们医院。末了,他还说,任何时候你需要帮助,需要问我问题(PD跟我一个专科的), 一定给我打电话。

晚上我在厨房里跟妈妈说起这件事情,都唏嘘不已,我跟妈妈说,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总有这样关心我支持我的长者,才让我的学习工作,一步步地走到今天。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tillthere,薪火相传在医学界里是很重要的,希望自己也能做好其中的一环。
麦琦和amy,你们过奖拉,我想我们PD是牵挂每一个毕业的住院医生的,只是他从来不表现出来而已。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 你值得长者们的关怀啊。你真的是很努力又有一颗爱心及富有同情心,我认为这是人的最重要的品德之一。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值得他们关怀啊!他们一定都很欣赏你的工作态度与能力。

虽然确实够JJWW,经常赚到俺的眼泪~~ 可是还是喜欢读~ 谢谢分享!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对生命中的贵人我们都应该心怀感激!我们自己也更应该好好地对待他人。谢谢落花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