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ELLOW第一周

(2009-07-03 16:10:21) 下一个
fellow第一周开始了。

和住院医生的最大不同,就是没有人专门再带你了,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情,简单地交待以后,就开始工作了。偌大的医院自己找病人,电脑还没培训,consult已经开始做了。碰上我这个月是consult month,长周末我还两眼一抹黑,就突然只有自己了。不像resident的时候,再长的一天熬过去了就好了,现在基本上看不到曙光,明天还是我,后天还是我。。。

昨天是正式开始做consult,因为系统不熟悉,经历了很久没有经历过的stress level,从早上7点到下午六点,战战兢兢走出医院老觉得还有事情没有做完。在办公室里check的时候,主治医生问我感觉怎么样,我眼眶一热但是赶紧低头假装看东西,笑着说不错不错学了好多东西。已经是专科的人了,实在不能动不动就动感情。。。

其实自己扪心自问,residency的时候看的病人比现在多,比现在复杂,还不是都过来了,现在还是因为对环境的不熟悉,对系统的陌生感占了上风吧,好在周围的senior fellow和护士都很友好,无数次救我于水火之中,呵呵。

今天去看病人的时候,要COVER好几个医院,连接两个医院之间有个玻璃天桥,我不由得在那里站了一会儿。虽然是假期,但还是有很多医生和其他工作人员,从天桥上可以俯视,外面是淡蓝清爽的夏天,和节日的焰火,而我们和他们,都在这个巨大错综复杂的迷宫里,为了健康,为了自己的一点信念,而忙碌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iam007! 回复 悄悄话 confidence always comes first. your autonomy will be challenged
mich_eom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加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这几天开始熟悉了,所以工作起来也更加有效率了,但是当然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周围的人都很出色,觉得压力很大。
xux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加油! It will get better and better!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新的挑战, 过几天就好料...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万事开头难。等过些天熟悉了环境熟悉了系统你会感觉好多的。
小淘 回复 悄悄话 加油落花,你一定会越做越好的!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嗯,到了一个大Program了,医院大多了,还要管好几个医院,肯定会有点儿困难,听说一般过一两个星期就能熟悉了。
祝贺!
14-I-71 回复 悄悄话 hugs...:))))
焦虑会随着对环境的熟悉而消退的
PAKL 回复 悄悄话 新地方都会感觉有些窘迫,一般一个星期就好了。还有你很幸福也很幸运,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挺好~ 加油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