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光天堂

(2009-02-07 13:39:14) 下一个

昨天下午看见一个熟悉的内科R医生走在前面,就笑着打了招呼,他说你看过新大楼了么,我说还没有呢。他说我正好去看,跟我一起去吧。

医院的新大楼刚刚建完,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但是员工们可以去参观。跟旧大楼之间,有一条长长的走廊连接。走廊的尽头,可以看见阳光从新大楼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射进来。走着走着,我突然跟R医生说,你绝不觉得我们现在是走向死亡,阳光从隧道的另一头洒进来,病人濒死的时候不都是这种感觉?

R医生愣了一下,我想他肯定很意外这个平素一直微笑乐观的亚洲女医生,会突然说出这样黑色的笑话。

站在走廊的尽头,新大楼静悄悄的,我和R医生靠着栏杆往外看。阳光洒在我们身上,这里没有病人,没有来去匆匆,我们好像Narnia里面的孩子,虽然物理空间上还在这里,但是心灵和时间的空间却在另外一个世界里。聊了一会儿天,也不记得说了些什么了,但是那短暂的暖洋洋的片刻,却让我难以忘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影子,春暖花开,看着这四个字,就很温暖,冬天好长啊,今天好不容易上了40度,走去停车场的时候,心情真开心,希望春天赶快来。

小草,正因为对死亡有平静的态度,才能更珍惜现在拥有的健康和幸福啊,我觉得这种态度很难得,很成熟。

双儿妈,呵呵,这个图片是我在网上随便找的拉,好像是欧洲的一个什么公园,不是我们医院。:)

Bali,每个人都不一样啊,大多病人都不记得了,因为抢救的时候都给病人用镇静止痛剂的。好像没人跟我说过light at the other end of tunnel的故事,只在电视里看过。
Bali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很想知道"濒临死亡"是什么感觉.落花有没有听病人讲过?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图,还以为落花来了我所在的城市呢。:)那建筑好像我这儿的一公园走廊。你那医院看起来好有米哦。:)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经常有这样的“黑色”比喻和想法。甚至觉得,心情很平静,任何时候死都会觉得安然。跟我一起混的同学们就觉得不可思议,在他们看来,生活才刚刚开始(都是20多的小孩),有那么多的有意思的运动,可以喝酒,可以打游戏,自己还没有玩够,怎么能ready to die anytime呢?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种阳光走廊的感觉。
总觉得走廊的尽头是一扇门,推开了之后就是春暖花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