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灵放飞

(2009-02-24 16:50:22) 下一个

这篇文章,是写给所有从2004年开始认识我的朋友,很多朋友来了又走了,也有的朋友一直不时地来看我。即使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友谊,坚持这样长,也是很不容易了,更何况我们素不相识。

爸爸妈妈在我有记忆起,就是让我单独睡一个房间,我怕黑,不想睡觉,就偷偷听小半导体收音机,每天深夜有小说连播,我听了很多当代小说,至今还记得莫言的,蒋丽萍的,还有那让我无数次感动的穆斯林的葬礼。

慢慢地,我逐渐长大,好像一直是一个心里有另外一个空间的女生。我不喜欢写日记,因为每天的事情大多繁琐,而且日记大多是小小的牢骚,以后看来也毫无意义。

5年前的冬天,我在考执照最难受的时候,开始写这个博客,写自己的故乡上海,写爸爸妈妈,写以前的朋友,写复习考试,现实生活中的迷茫焦虑,一点点地在我敲击键盘的时候平静下来,文字给我带来一种其他方式无法比拟的安宁和舒适,中文是多么神奇的语言,每个汉字,都像一幅幅小小的图片,跳跃而有序地排列起来,渲染我的感情,记录下我的记忆。

这个博克,好像记忆的相册。写得越多,越深深体会到,如果不写下来,这些细小但是动人的场景是多么容易忘却,那么多美好的心灵瞬间就流失得无影无踪。

我很高兴自己一直坚持下来,完整地记录了自己从考试,申请,开始做住院的所有经历,对自己很有意义,对别人也希望有帮助。

我还会继续写下去,记录自己做专科,或者最后开业的经历,希望还会有自己孩子的经历,呵呵,但是不管将来怎么样,这里已经留下了我丰富的感情,因为我自己留下的回忆,更因为不管多忙,不管在中国还是在苏联欧洲都登陆文学城来看我博克的朋友们。一片冰心在玉壶,我无以回报,只能兢兢业业照顾好自己的病人,同时争取多写些随笔。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simplelife08 回复 悄悄话 你一直跟读你的blog,落花医生, 喜欢每一篇文章,衷心地祝贺你走过了这漫长的几年,也祝你早日开业,生活幸福美满!也一定要继续写下去哟!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my, 盈袖,kxl,spacespirit, 还有bali,很高兴我们能够互相鼓励,我从你们这里得到的慰藉和鼓励,你们都很难想象,呵呵。谢谢了。
Bali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几年前开始看你的博客时,正值我事业高峰却非常的不开心因为每天面临很多竞争,政治和自己无力改变的职业道德腐败问题。你的文章给了我“无法比拟的安宁和舒适”以及对上海的怀念。谢谢!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的这一篇文章!我也读你的博文有四年时间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么多年了过去了,我是05年底开始看你的博客的。最初是被你小医生的故事吸引。还记得那个做蛋糕筹钱的小女孩和你说的牙膏里桂皮的味道意犹未尽。。。06年初因为你回国一直不回来,我竟开了自己的博客:)
祝福你!
kxl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会一直关注你的。也希望你一直有情深意切的好文给我们大家。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多前,我无意中看到了你的博客,立刻喜欢上了,读了你每一篇文章,多么想认识你,做你的朋友。衷心地祝贺你走过了这漫长的几年,你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温馨.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这几天很忙,病房接近尾声,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明天又要飞加州参加朋友的婚礼,不一一回复了,但是我都仔细读过了,非常感谢大家的真请流露,我很感动,一定会继续写下去的。
蚊子凶猛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很感慨,很感动

“我还会继续写下去,记录自己做专科,或者最后开业的经历,希望还会有自己孩子的经历”

昨天晚上失眠,躺在床上一口气把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的原文看了,电影没看,只是小说本身就让人很感慨,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流光容易把人抛。

最佩服也是最欣赏你的,还是你内心的一种平和,一种善良,一种乐观,真的学到很多不仅仅是医学职业的。

用文字,打败时间。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客已经成为习惯了。呵呵。

哈。穆斯林的葬礼。我是先看的电影。月落玉长河,新月挂长空。当时正值感情上受了小小的挫折,所以记得特别深刻 :)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只有落花能让俺这资深潜水员也憋不住开始冒泡了。:)考版这一路上,多亏了落花文字的陪伴。。。谢谢你,落花天使!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I love everything you've written.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milestone. Keep going, add oil :)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each one is wonderful. does not matter happy or sad. waiting for more article.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偶然地看到你的博客,让我感动你的善良。也是你鼓励我开始写下我的痛苦和回忆,真得很感谢!希望你和你的先生生一群美丽善良的小孩,像你一样。 呵呵!
rosychen 回复 悄悄话 趁着回上海之前再来看看落花.
从05年年底起,看你的博客已经成了习惯.
喜欢你的文笔,从你的博客里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爸爸妈妈的影子.我爸妈和你爸妈好像哦,平凡又伟大.
很高兴你和你的Mr. Right已经有了happy ending.
看看自己在加拿大的四年,工作,跳槽,结婚,生子...有很多细小又动人的场景,没有用笔墨记下来,慢慢地,快无影无踪了.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么说,我想让你做那个random 25 things。
看看你都会写啥。
mich_eom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记得第一次是怎么找到你的博客的了,总之来了就不走了.:P 很庆幸能在这里"认识"你,希望你能一直写下去!~
寂寞的蟋蟀 回复 悄悄话 穆斯林的葬礼,也是我最喜欢听得小说。新月,楚雁潮,。。。。陪我度过了很多个寂寞的下午。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写日记,也下不了决心写博客,但是也感慨‘这些细小但是动人的场景是多么容易忘却,那么多美好的心灵瞬间就流失得无影无踪。’
再次祝贺!
whatisnew-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抢到了沙发!恭喜落花医生!因为读你方才相信,真的有人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而拥有一个几近perfect的life。谢谢你的inspiration!偶虽然比你年长也远比你早到美国,但一直从你的博客里得到勇气和温暖。:)
你还有着几近perfect的父母,他们在你的笔下真可爱!他们可能正是你所有goodness和幸运的开端。
祝福!美丽的头脑、美丽的灵魂、美丽的人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