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被气到了

(2009-01-06 20:57:01) 下一个
到了俺老人家这把年纪,说实话已经不想带candidate出去吃饭了,跟我都没什么关系了阿,呵呵,但是主治医生发话,还是要带。

带就带吧,今天两个candidate,男的有点小帅,过于流气,女的丰满,过于风流,两个人坐上我的车,跟我打了招呼,寒暄几句,然后开始互相聊天,后来竟然当我是透明,在后座上公然打情骂俏...我PGY3年来,这可是头一回看见阿。

吃饭的时候,男生给我的印象极不好,说话不礼貌,自我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很好,对女生说话用词分寸很不注意。突然他问我我们医院支持不支持H1visa,我说有。我还纳闷他一个美国人问这个干吗,男candidate竟然说,这就好,我prefer医院不支持H visa,这样我们就不用跟那些外国人竞争了,他们都考99分,也不知
道怎么考出来的,然后那个丰满女生说,印度的听说跟GRE一样,都有作弊的。。。

我当时真的被气到了,但是不想当场翻脸。一吃完就结帐走人。回来的车上,男的还不shut up,问我你为什么选择这个医院,你有什么后悔么,我说,I got everything I wanted here, but everybody comes here for different things, if you don't know what you are, what you look for, i am not sure here will be a right place for you.

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我把他们放在hotel,就离开了。明天肯定要跟主治医生说一下的,从他们跨入我的车打情骂俏开始,他们的interview就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撒花,坚决支持。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咨询了一下内线,人家说这两个面试的家伙的表现太过分。公然flirt的事儿,在很讲究professionalism的行业里,实在是讲不过去,更何况还把第三个人(尤其是第三个人是来自面试方)当空气的。
Bali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下面是上海滩网站的link. http://www.shanghaitang.com/shanghaitang/catalogue_page.jsp?pg=2&idsubcat=53
我觉得照片没有实物好。上海滩的衣料是很好的,照片上看不出来。另外,价格在香港比较便宜,特别是减价时。根据我的观察,你比较喜欢素色的classic的,可能你会喜欢它的羊毛羊绒开衫。中国的东西一向以廉价著名。上海滩是个例外,设计,衣料都好,又没有传统名牌那样弹眼落睛,还是国货,我真的很喜欢,不好意思说了这么多。

不管从哪国人的角度来看,那两个人实在是很没有教养。有时候,教养和受教育程度是不成正比的。
心湖 回复 悄悄话 LuoHua:

Sorry that you had such an unpleasant experience.

The behavior of the two candidates is very unprofessional and completely unacceptable. The way the male candidate asked the question only showed he lacked confidence of competing with his peers. With his attitude, there's no way he can face the challenge from thousands of very talented peopl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Another important quality they lack is respect. If they don't understand that all relationships are based on mutual respect, they wouldn't be successful, no matter which profession they will choose.

Again,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城里人 or 乡下人, 纯粹是个人素质和修养的问题。LuoHua, you did the absolutely right thing to report it to your supervisor. We're with you.
rayholisa 回复 悄悄话 很难想像有这种人,还是个medical graduate!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ic_in_chicago的评论:
谢谢eric地提醒。我今天跟主治医生说的时候,也问他是不是自己的overreacting了,我知道我们作为外国人,比较容易太过敏感。我把他说得原话告诉主治医生,他同意这样的candidate他们绝对是不会考虑的。

我工作到现在,从来没有听到过其他美国医生说过类似的话,类似的表现,医院第一讲究的就是professionalism,你心里想什么我没办法控制,但是你在这样严肃的场合不负责任地发表这种言论,我觉得绝对不能以“美国文化”来宽容。

至于你的城里人乡下人的理论,根本就是错的,狭隘而没有文化的表现。我在上海的时候从来不这样跟其他城市的学生说话。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插一句吧。我认为这是文化背景的不同,典型的美国Behavior,如果从美国人的角度来看,再正常不过了。但外国人就看不惯了。就像城里人看外来人都是乡下人一样,还要问问有没有城市户口啊,是不是你们那里都考试作弊才考上我们城里的大学啊。
如果你是美国长大的,可能会用不同的视角来看这件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支持,今天跟主治医生说过了,呵呵。

bali,我们这里乡下,肯定不会有的,我其实平时也不太穿中国特色的衣服,只是非常喜欢这条旗袍的颜色,所以拿出来自己臭美一下。上海滩的那个衣服,网站上会有照片么?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ruly a wonder that they are to be MDs...Hopefully they are more pragmatic when talking with their patients.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这俩小朋友貌似没有脑子啊,呵呵
Bali 回复 悄悄话 我工作了很久的行业竞争很厉害,碰到过很多自以为是的,但还真没有碰到过这么没有教养。。。

落花,谢谢分享照片。不错嘛,腿很长腰很细嘛:-) 不过,我老觉得旗袍过于隆重。改良的旗袍或者带点旗袍意思的设计很容易穿。我喜欢“上海滩”的设计,有中国特色,时髦又不过于花哨。不知道你那儿有没有这个牌子?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Luo Hua,

I totally sympathize with you. I had a similar experience a couple of years ago when I had to take two exchange student out. They were both extremely rude. The first question the male student asked me when I greeted him was he wanted to know how old I was. And when I told him my age, both him and the female student gasped in disbelief, they both told me they can't believe how old I was. And they flirted with each other while in my car. The male student keep complaining about the route I was taking. And the perfume the female student is wearing is so strong that I had to open all four windows. An unpleasant experience indeed.
狼来了!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俩脑子有病,脑子进水了。
妹妹你骂的好,是该好好教训一下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孩。
明天一定跟主治汇报这件事。

支持你!!!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该不客气就不客气。强烈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