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年邮票

(2009-01-23 11:21:27) 下一个

爸爸是集邮的,所以我对邮票上的故事也比较敏感,当然还不至于到玩票的性质。很喜欢美国邮政出的中国新年邮票,各有特色。今年是牛年,颜色没有去年喜庆,但是也很富有中国特色。一口气买了好多套,送给身边的好友,传播一下中国文化,呵呵。

说起这个,我们一个女主治医生今年本命年,我送给她一个木刻的牛生肖挂件,然后开玩笑地说,不要忘记穿红色内衣 for good luck。今天她悄悄跟我说,已经穿上了,然后还说"I already feel lucky!". 我笑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禾禾,很骄傲自豪地说:我是俩娃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双妈,你有两个孩子还是你的娃娃叫双儿?嗬嗬。也祝你节日快乐。

谢谢puny,给你拜年了。是啊,爸爸妈妈下个月起签证了,希望一切顺利。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给落花拜个年。祝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另,爸爸妈妈四月份要来了呀,真为你高兴 :)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跟落花一起工作的人是很幸运幸福的。。。

最近在看scrubs,心想,什么时候出一剧本,里面有像落花一样的中国妹妹医生,那该多好。。。

借落花的宝地,给落花和落花的朋友一起拜个年,祝大家牛年里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影子,我真的不知道这个风俗呢,赫赫,谢谢你告诉我。

fog_rain _thunder,是啊,但是不一定非要牛的么,这个舞狮的形象更加有中国的民俗风味。 我也看见国内的生肖邮票了,反而感觉视觉冲击太强了,不怎么喜欢。你说到我心里去了,我已经给爸爸买好了,还没告诉他,等爸爸妈妈四月份来的时候给他。我妈妈是鼠年的,我还留着鼠年的邮票给她呢,呵呵。
你很有心啊,还在ebay上买邮票,不过自己收藏的,多花点钱也是值得的阿,人有点爱好是不容易的。

谢谢阿尔伯特兄的良好祝愿,呵呵,同样的祝愿给你和你的家人。

小草好,祝你新年愉快!

warminger,谢谢,也祝你牛年万事顺心。

bali,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健康和快乐,钱实在是很其次的东西,虽然也重要的,呵呵。祝我们牛年都有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

spacespirit,哪个不是牛啊,是中国风格的狮子,呵呵。

狼mm也集邮的?祝你新年愉快!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到EBAY上找国内的全年邮票集,只要邮票和mini sheets,不要album,总是要比面值多花30-40%. 心疼啊 ;-)
狼来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偷懒,每年都会去邮局买一整套全年出版的邮票集,嘻嘻。

MM新年快乐,一切顺利!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今年美国邮票的牛看着不像牛呢。看着还有一点怕怕。倒是象老虎狮子龙之类的。左上角的剪纸倒是一只典型的牛。
Bali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这种情况,我们都特别需要牛,不是吗?Lehman Brother 倒的时候,买了mini bond的香港市民搞了个烛光追悼会,看着和六四烛光晚会一模一样,真是让人又可悲又好笑,好像为了钱烛光追悼,这是世界独有吧。我在想,香港肯定会对牛大作文章,不能排除烛光请牛的可能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牛年快乐:-)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好Q的小故事~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Yeah, the year of ox is coming. Happy new lunar year! I am sure luck will be with you all the time.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邮政这一轮的生肖邮票比较与众不同,图案主题并不是生肖的动物,一眼看上去还以为今年是狮年呢,不过听好看的。今年国内的生肖票让我立刻联想到红牛饮料。

在国内应该很难用面值买到美国的邮票吧。每次出新邮票的时候到邮局买来一联,回国时带给爸爸,应该是很不错的礼物吧。:)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边的风俗是,本命的时候要把带当年动物的头像的所有物件都藏起来的。不然神仙看到会不高兴。
所以我一整年都把我的小老鼠挂件藏在衣服里面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