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水仙花开

(2008-12-22 18:44:21) 下一个
回到家里,打开灯,灯下五株水仙竟然开了两株,每一株都有数个花蕾不同程度地绽放着。洁白的花瓣,在灯光下晶莹纯净,我忍不住微笑着久久欣赏。

每天早上再急着上班,也要为水仙花换水,即使值班暖气也舍不得调低,生怕冻着,花解人语,水仙花在寂静的小屋中绽放,等待着给主人一个惊喜。

坐在边上的沙发上打字的时候,也能够闻到水仙花飘来的阵阵花香,和蜡烛的暖香不同,水仙的香味清新,似有似无。随便拍了两张留念一下吧,上班累了,没有安排布景,比较乱,大家见谅。

上次因为爸爸妈妈坚决不让我回国过春节,心情不好,这几天收到妈妈的包裹,她给我织了一件紫色的毛衣,一条围巾,还有话梅松仁核桃之类的小吃,还有爸爸妈妈一起写的一张新年贺卡。我穿上毛衣,很合身,很暖和,给自己拍了一张照片,寄给妈妈。这几天沙发的木盘子里于是堆满了零食,连饭也不好好吃了。一直到了冬至,才作了乌骨鸡枸杞汤,形式主义的补一补,呵呵。

今天还收到了细心可爱的加州朋友的小礼物,一个圣诞铃铛的胸针,在这里再次谢谢你啦。明天我值班,决定在白大褂上别上这只胸针,希望给我带来点好运。:)

IMG_4559 by you.   IMG_4563 by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的热爱生活的小资情怀真正令人感动。你有一个好妈妈,好爸爸,还有千金难买的充满爱与思念的生活。很充实!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水仙花。 :) 话梅松仁核桃都是我爱吃的。 可惜没有人给我寄。 :(
心湖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 又慢了半拍, 大家把我要说的话都说完了。 不过看见落花高兴起来,真觉得很开心, 愿落花天天都有好心情。

圣诞新年快乐!
aaalbert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节日好...
很是赞同twings的评价.字如其人.最近的博文略为伤感了一些,还愿多多快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fog_rain_thunder, xux,warminger, dadaland,大家节日快乐。

苍兰好久不见,谢谢你过节还想着我,呵呵,微笑就可以了,鼻子不要酸哦。:)

流沙兄,我值了一天班照片憔悴的很,呵呵,纯粹是给老妈看毛衣的,大家欣赏花就好了。我就不多此一举了。

狼mm,等我有精力臭美的时候再拍一张给你,呵呵,祝你节日快乐。

punny和明亮,谢谢来看我,水仙的味道确实很好闻,现在每天回家都能闻到,很舒服。祝你们节日愉快,越来越美丽。

泳者,非常谢谢你的礼物,你的心意让我很感动。我觉得很漂亮了,不用重新作了,我准备一直带到新年以后,呵呵。

eric,谢谢你的祝福。

bali,是啊,就是上次买的,呵呵,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

twingings,你太过奖了,我实在不好意思,谢谢你一直来默默看我,祝你节日快乐。

wen09,很高兴你喜欢,祝你节日快乐。
wen09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就喜欢落花的小资生活随笔! :)
祝落花节日快乐! :)
twinings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你写爸爸妈妈的那几篇曾让我流泪不止。我以前常常潜水跟读你的博文,现在我觉得该“还还债”了。一直以来想对你说的是,从你的文章中我看到的你是:
1)孝顺的女儿
2)出色和充满爱心的医生
3)勤奋及才华横溢的博客“写手”
4)热爱生活和自信的人

能做好上面的任何一条的人已经让我佩服不已,更何况你占足四条。向你致敬!与许多喜欢你文章的读者一样,我能做的只是献上我的祝愿: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善良聪明的小医生落花,圣诞及新年快乐!
Bali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是上次买的“洋葱头”变的吗?我养什么都死,还好没有选择做医生。圣诞快乐!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Happy Holidays!
心情好了,花也开了;伴随着圣诞的铃铛,好运也快要来了。

还是文如其人,期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也喜欢水仙花。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好!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水仙花好漂亮。我大学的时候养过一盆,大概在朝阳的窗子,被同学笑着说,从来没见过叶子长得那么丰盛的水仙花。呵呵。也开花了,但是在茂盛的叶子陪衬下,竟然好像是反衬得叶子是主角似的。很高兴你喜欢那个小胸针,其实为了赶时间,都没怎么练好。估计见到你的时候可以把它拆了再重新编得更结实些。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水仙花的淡淡清香。
落花妈妈真好 :)
狼来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恬静淡雅好看。

想看看妈妈的手工毛衣诶。

MM圣诞节快乐!
xux 回复 悄悄话 祝落花MM圣诞快乐!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节日快乐。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把照片一起贴上来。到不是说要与花争艳,既然花儿如此美丽,放上一个养花人,岂不更好?哈哈

节日愉快!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在我的家乡,水仙花也是过新年必备的花之一啊。

微笑之余,怎么觉得鼻子酸酸的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