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迟来的生日快乐(我最喜欢的电影音乐五)

(2008-11-13 10:24:48) 下一个



这首音乐,送给一个朋友,他的生日,在秋天。我知道你一定有属于你自己的祝福,来自身边爱你关心你的人,但是我想,作为生日的祝福,永远是不会嫌多的。

音乐来自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秋日传奇。希望你也会喜欢。秋天是最深沉复杂的季节,就如同树叶的颜色,纷繁斑斓,尤其是在美国辽阔的土地上,这首音乐恰如其分地体现了这种深邃寂寥的感觉。不同的人听到同样的音乐,会有不同的感受,因为我们的经历,性格,但是不管怎样,音乐的力量是无法抵御的。

不知道你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是在医学院二年级的时候,那时候你应该也在上海吧。但是那个时候的我,经历和英文,都不足以能够真正感悟人物的深沉悲伤。

这次为了这篇文章,特地又看了一遍。深秋夜晚的雨点,急急地敲打在窗上,伴着窗边摇曳的蜡烛,电视里印第安老人沧桑的旁白,我真正沉入了这个故事。

看这部电影,你会感受到,能够找到那份平安相守,是多么不容易,往往爱得最激烈的,未必是最后相守的。Susannah付出的最多,伤害得最深,最后却没有归宿,那份绝望,让我流泪。所以真心祝福你,找到自己的路,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珍惜身边的人。

不知道这个对于你的生日祝福,是不是太伤感了一些,但是你是一向知道我的,呵呵。就多包涵我这一次吧。

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音乐是我的最爱,我已经不记得它出自于此,但是每年都会哼上至少几十遍,谢谢:)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说joe black死神的那个?
超爱那部戏啊!~~~

我是没空写音乐了~ 我那头欠的账还没还呢~~

你听过city of angel里面的那首angel没? 推荐~

ps: 我知道楼下是谁啦 喀喀~~~
我心沉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又见徐志摩。。。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yoda的评论:漏了一个,呵呵。
谢谢你喜欢这个照片,很特别的照片。:)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影子,我现在在看meet joe black,又是那两个一老一小帅哥合作,真是很好看的电影。

punny,很高兴你也喜欢这部电影,你也要参加一下么,说说你喜欢的电影音乐,我们可以一起合作写这个系列,呵呵。

车夫,你说得很对,改天有礼物答谢。:)

fog-thunder-rain,你说得对,真正的友情,是讲究一种境界的。照片有意思吧?呵呵,我也很喜欢。

amy的真是一个精灵女生,呵呵,不要多想了,听听音乐就好啦,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流言和祝福。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上你是写给你以前爱过的男朋友。我觉得你是真心爱他的,但无奈你们有各自不同的生活追求,没有人愿意作另一方的配角。只能相遇,而又分手。你是一个要在生活中作主角的人,为此你愿付出怒力, 一定会有受获的.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new picture.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朋友,即使只有短暂的相处,和默契的不联系,却能在心底永远的记得。在分开很多年后,仍会安静地,出神地,用心地想起。相知相处是缘,相离不忘亦是缘。相知相处是短暂的缘,相离不忘是长久的缘。

相信你的朋友看到你的祝福心底一定会倍感温馨。

BTW,你的新照片很有意境呢。镜中花,苍老的手。呵呵。
长脚车夫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离开是一种洒脱,一种境界。过去的,就别回头了,象徐志摩一样: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部我喜欢的影片 :)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今天是我好朋友的生日呢~~~

秋日传奇啊~ 我看的时候初二呢~~~ 印象最深的是骑马站在山顶看山下的那个大镜头~~~
那个时候的brad pitt真是好看~ 可是我还是更喜欢anthony hopkins~~~~
那是个很不错的电影 恩~~~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spacespirit,看文章不仔细,呵呵,电影的名字是秋日传奇,Legend of the fall.:)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听的曲子. 不知道是什么电影里的, 落花你能告诉我电影的名字吗?

落花真是个100%的女孩. 我替那个男孩来感谢你. 恩, 要是我是那个男孩, 你一定是我永远的痛.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