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爸爸的大烟山

(2008-10-03 21:09:22) 下一个

深夜的时候看书,只有msn上的也在复习医学的朋友作伴,眼睛很酸涩的时候,那边传过来一支音乐,打开听,非常非常熟悉,是大烟山。

高中的时候,学业压力很大,几乎每天都有摸底考试,然后不断地有各种各样的成绩排名,贴在教室后墙上,完全没有隐私可言。每天晚上都看书看到很晚,早上不愿意起床,然后跟妈妈不断地冷战。

后来爸爸在我的房间里装了CD组合音响和功放,这在当时还是比较贵的,爸爸从家里不宽裕的花销里坚定地划出了这笔钱。后来,每天傍晚我回家的时候,爸爸就会放音乐,让我先不要做功课,休息一会儿,跟他说说话,等到晚饭以后,才把音乐关了,让我专心做作业。上了一天的课,还有课后补习,我到家的时候总是又累又怨,在我的朝西的房间里,在夕阳下跟爸爸聊天喝茶,给了我很大程度的放松。

爸爸没有上过大学,也没有什么很高雅的艺术爱好,但是我觉得,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对于音乐艺术,会有着一种本能的欣赏和热爱,美和真诚,是会有共鸣的。爸爸随心所欲地买各种音乐的CD,没有发烧友的那种偏执挑剔,只是很淳朴地欣赏。他特别喜欢大烟山,大峡谷那个系列的音乐,可能与他早年在野外的军旅生涯有关。

那些深秋的清晨,爸爸拉开我房间的窗帘,然后放大烟山的CD,高兴地随着音乐哼,看着我睡眼惺忪地醒来。我半梦半醒地听着,幽深激荡的音乐,从神秘的远方传来,那些我从未去过的远山,有鹰在盘旋低鸣,有深林中瀑布的水声,似乎可以嗅到那清冽的空气,似乎可以听到风吹过深林。我对高中时代的清晨,定格在了这些音乐中。

今天,在这些年以后,在远离爸爸的地方,又听到了这音乐,似乎又看到了爸爸在清晨放CD的背影。忽然决定,明年他们来的时候,我要带他们去大烟山,让爸爸真正看看自己喜欢的音乐,是来自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ev 回复 悄悄话 美和真诚,是会有共鸣的, 说的真好。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很难得你来自幸福的家庭,确又如此智慧去诠释这么多情感上的东西。

今天是星期天,我早上打开电脑准备加班,却看到了你的博克,一口气读了大部分,眼睛湿润了很多次。你真是一个很有才情的女孩子,不一样的心肠,谢谢你和我们共享你的精神世界。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谢谢你的信息!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dadaland,我确实是非常幸运的,有爱我支持我的父亲和母亲。有时候看到网上或者身边的人,因为和父母的不和而烦恼,真的是觉得自己的幸运。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父亲对女儿的影响是深远的,羡慕你们父女情深。
spac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我也很喜欢印第安人的音乐. 你知道在美国那里有买大烟山和大峡谷的CD吗? CD的名字是什么你知道吗?

谢谢!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Luo Hua,

If you ever visit Banff, you should get the CD: The Sounds of the Canadian Rockies. I think you would enjoy it too.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