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最喜欢的电影音乐(二)

(2008-10-24 20:28:39) 下一个
中学的时候,也没有现在这样铺天盖地的影评,我就是看看环球银幕杂志,然后按图索骥,新村门口有一个盗版影像店,蹲点的老板,阅片无数,无师自通,他会根据客户群,揣摩他们的爱好,然后因材施教。那时候估计这个老板就看出了我的伪小资倾向,在他的点拨下,看了不少有意思的影片。记得有一天去的时候,他给我这个录像带,说,这个你一定喜欢的,里面的老头子,正宗老克拉(上海话和英文的混搭,classic的意思),腔调好得不得了。于是我就回去看了,这一看,就喜欢上了。

不管多少年过去了,那段酒店里的探戈,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今天再看,也还是一样地被主人公强烈的个性所感染。

双人舞的魅力,就在于突出男性的强干,女性的妩媚,探戈在这之上又增添了野性和纠缠,和他共舞的年轻女郎,开始羞涩被动,但是随着音乐渐入高潮,她的笑容逐渐荡漾开来,在上校强有力的带引下,散发出探戈的魅力,喜欢看她的头发一点点从一丝不苟而逐渐散乱开来。

音乐是小提琴和手风琴对应,小提琴由帕尔曼演奏,精致而又抑扬顿挫,错落有致如同主人公和谐的舞步。随着连上的钢琴节奏明快,将音乐一步步带入高潮。

每次看到这段都觉得意犹未尽,想象着,如果生命中有这样一个男人,对女人有着敏锐地感觉,温柔的体贴,适时的强势带引,哪怕即使是四五分钟的探戈,也将是人生中难得的珍贵片刻。可惜,电影终究只是电影罢了,从高中到大学,到工作,电影还是那部电影,梦却越来越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很经典 :)
跟落花的感觉一样,当初也看了很多好片,但有时是觉得"那种感觉现在再也找不回来了"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电影是门遗憾的艺术。导演感到遗憾是因为以为可以拍得更好;观众感到遗憾是因为在共鸣过后却成为不了主角。

有这份“意犹未尽”的心情和期盼就是一种幸福吧?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影子妹妹,音乐不错:)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都想的太严重啦,呵呵。一曲舞,一杯咖啡,一次谈话,一个合作,都可以让人彼此了解和欣赏,并不需要涉及什么道德甚至法律。并不能因为婚姻就禁锢人们感受美好的能力,那岂不成了中世纪?浅浅的遗憾也许就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等着看你的影评:)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个能不能显示咯~~~ 赫赫~~~ 我当年是因为这个片子才知道马友友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z_exd6U1ubY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haha~~~ scent of a woman~~~
朝多人喜欢这个啊~~~

你要喜欢这种风格的双人舞~ 那我推荐你去看探戈课~~~the tango lesson~~~
我保证你喜欢~~~嘿嘿~~~~~
长脚车夫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只听过这部电影。忘了是新东方的磁带还是疯狂英语的磁带。那段时间几乎都在听闻香识女人,阿甘正传中入眠的。后来再看的时候,感觉反倒没有听那么唯美了。这是不是和故事的主人公默契了一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赫赫,那俗套的话是你说的呀,我并没有说,要言出必行也是你去行啊,我根本都不相信那些,何来的只说不做阿。:)
Just do it,是给teenager们看的广告用语,客户群不同啊。事业理想,也许还能去放手一博,感情,人生,就不是自己奋斗就行的了。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总感觉你文如其人,言出必行,没想到也有只说不做的。

开你玩笑了。不过人生活在社会中,受道德的约束,家庭的责任,法律的制限,也就不能为所欲为了。

不过还是欣赏Nike的口号:“Just Do It.”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appleflower,小鱼同学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了,呵呵。是个很好的片子,百看不厌,经典电影。你一定要看看。
小鱼,我为了写这篇文章,又重看了一遍,每次听最后的那段演讲,都会有激动地起鸡皮疙瘩的感觉,他的演技太好了,得到奥斯卡真是众望所归。
fog rain thunder,每次我看这部电影,都会有不同的感触,建议你现在重新去看看,一定会有新的体会。
eric好久不见,你这话落了俗套了,呵呵,只能说说而已,谁还真的这么做啊。
dadaland,我也是阿,以前在大学里加入影视俱乐部,成天看电影写影评,搞得煞有介事的,呵呵,不过真的看了不少好电影,那种感觉现在再也找不回来了,改天我专门写写这个吧。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唤起了久远的记忆,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大学,江南小城,专门放盗版电影给学生的电影院。似乎把一生最爱的电影都看完了,如今设备再好的影院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了,怀念年轻的生活。
这个年龄,如红酒一般醇厚的精彩生活才刚刚开始,未来即使有遗憾,更多的一定是难以抉择,而不会是他人的电影,相信我的预言,呵呵。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只在乎曾经拥有,何必要那天长地久。不要让你的梦逝去,敞开你的情怀,也许那人就在灯火澜珊处。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wonderful piece. I've seen this movie before, but it was more than ten years ago. I must have been too naive to appreciate its ingenuity at that time..
成长湖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名片,闻香识女人!Scent of a woman!

很好!很经典!我最欣赏的是那段最后的演讲!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Luo Hua,

What is the title of this movi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