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女生分享

(2008-10-16 18:03:28) 下一个

ICU挺忙的,今天终于有幸在太阳下山之前回家了,呵呵,心血来潮,忽然想跟和我一样上班上学精神疲劳的女生们分享一下我喜欢的漂亮小东西,大家多交流哈。

先说说L'Occitane,作为伪小资的的典型代表,我就是喜欢他们的店,很田园的样子,东西幽幽的香很吸引人。从左到右,第一个是橄榄油面膜,第二个是熏衣草浴盐,第三个是熏衣草泡泡浴。下班回家以后,洗完脸,一边敷面膜,一边在浴缸里放水,放进熏衣草的浴盐,看着浴缸里的水一点点变成很好看的紫色,或者放泡泡浴,然后把自己沉入温暖的水里,白天的疲倦不快,都会一点点随着肥皂泡泡碎掉,飘走。我其实不很care店家一力提倡的防皱啦,肌肤光泽拉,其实就是那持久地悠悠的香味,那种给自己一点时间的感觉。
Olive Face Scrub MudLavender Bath SaltsLavender Foaming Bath

第二部分是日常放在白大衣口袋里的。

从左到右是Origin的Ginger Essence香棒棒,上面有个走珠,在脖子或者手腕上划一下,里面有ginger和citrate的味道,下午的时候用一点比较提神清香。

因为职业经常洗手,护手霜很重要,bath and body打折的时候我一买就是很多,几乎所有的香味都用过了,最喜欢这个wild honeysuckle还有一个蓝色的island cotton。

润唇膏,冬天的时候必不可少,在上海的时候就一直在屈臣式里买这个润唇膏,中文叫做曼秀雷敦,这里叫做Mentholatum,有薄荷的成分,对防止干裂很好,我吃了不少美国北方冬天的苦,用了很多名牌的润唇膏都不行,结果还是妈妈寄给我这个润唇膏,最好,呵呵。每天要用好几次,放在白大衣口袋里。白天心情好的时候,会用lipgloss,把脸提亮点,我不喜欢粘粘的感觉,最近发现这个chanel的很不错啊,薄薄的,颜色均匀,最重要的是没有味道,不粘。

Ginger Essence™CHANEL AQUALUMIÈRE GLOSS HIGH SHINE SHEER CONCENTRATE

第三部分是早上的quick make up,当然我是intern的时候,绝对是没有这个时间的,现在有intern冲锋陷阵,我可以花十几分钟时间在镜子前了,窃笑一下。

最近发现Laura mercier,有一个套装,primer,然后保湿粉底霜,然后遮瑕膏,然后散粉,都在一个包包里,挺好玩的。我只用了primer和粉底霜,然后我一直用兰芝的大盒子散粉,Clinique的这个粉饼比较透明,适合下午的时候补粉。

然后么就是眉笔,也是laura mercier,chanel的这个眼影很好,适合我这种没时间没技巧的,平的刷子上浅的底色,细尖的刷子粘上深色的可以拉出眼线然后晕开,非常好用。我有两个色系,一冷一暖,看心情而定,呵呵。最后睫毛膏也是chanel的,我有时候戴眼镜,只在有时间臭美的时候才带隐性眼镜,那时候才会用睫毛膏,否则锦衣夜行。最后用点lip gloss,就可以心情很好地去打点intern了,嘻嘻。
Flawless Face Kit ($159 Value)Perfectly Real Compact MakeupEyebrow Pencil
护肤方面,一直用最最简单的我的皮肤科医生给我推荐的vanicream系列,洗面皂,乳液,是给皮肤特别过敏的人用的,无香无味。用了这个以后,我再也不为皮肤过敏过干烦恼了。崇拜一下我的皮肤科医生,中年帅哥一名,呵呵。

落花友情推荐:在医院或者其他保守行业上班,化妆品不要用色彩太艳丽的,另外美国人很多过敏的,香水不要用得太勤太烈。如果早上化妆的,应该带一点补妆的工具,下午的时候弥补一下,否则会显得憔悴。最后,清洁最重要,特别是像医生护士,长时间工作的,建议午餐后刷牙,照一下子镜子整理妆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等要用到的时候再来查文献……
mousa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I like "that gal" from benefit.
It's a silky pink primer that makes skin appear smoother & brighter.
我心沉吟 回复 悄悄话 still waiting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赫赫,这里的曼秀雷敦品种实在是太少了 :)
我喜欢用Sisley Ecological Compound,效果很好 
还有body shop的peppermint的泡脚的那套东东我也很喜欢用
burt's bee有几款也很不错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prilwind mm的小窍门,我也要试试看。
punny,光喜欢不行啊,你的心得呢?
punny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果然是女生喜欢的 :))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这篇文章很实用啊.我总是很留意这类小文,很多东西可值得借鉴.
我自己的一点小窍门,仅供参考:冬天在脸部皮肤很干燥时,晚上可在自己常用的夜霜中加一点从维生素E胶囊中挤出的液体.拌匀然后轻涂抹在皮肤干燥处.涂抹后脸部有些油腻,但第二天早上起来,油腻会被皮肤吸收,皮肤会散发自然光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