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夕阳

(2008-08-20 19:16:50) 下一个
有时候真的是有预感的,前几天写这个老人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忧伤的感觉,这几天的病情发展果然印证了自己的预感。

老人手术结束以后,原本就经历过冠脉搭桥手术的心脏终于不能承受长久以来的压力,今天突然发作了急性心力衰竭,被转到了CCU。他事先有过living will,不想被气管插管的,CCU team因此有点质疑,既然是no code为什么还要转到CCU,我不知道如何对他们说,只是说即使不插管,还是需要密切监护。内心深处,我知道因为我,因为老人,都不甘心放弃。

老人带着高压氧气面罩,艰难地呼吸,神志模糊,和那晚健谈的他判若两人。整整一天,只要有时间,我就去看他,不断地调整药物,老人虽然没有好转,但是没有恶化,暂时稳定下来。

晚上离开医院之前,又去看了看他,握着他的手,心情很沉重,总觉得欠着他一个承诺。总是难以忘记术前老人对我说,他早上离开老人院的时候没有对他太太说再见。

我轻轻叫了叫他的名字,他费力地睁开眼看看我,我说,你要坚持住,记得吗,你还没有对你太太说再见。他点点头,疲惫地合上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老人的病情暂时稳定下来了,但是还是不容乐观,只能尽我们所能。
小淘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落花mm要去度假了,希望你玩得开心哦。:)
不知道老爷爷怎么样了,真希望他能平安无事啊!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bless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 很关心那位老人家,一次又一次地来你这儿探个究竟......
他平安吗? 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虔诚的为他祈祷以致平安,他的太太还在等待着他来到身边呢...

你的文字用得朴实,却嵌入深挚的情感,让我久久地牵挂,也似乎看到了人老后的将来有多么地无奈... 围绕心头欲哭的感觉.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他能挺过来
xux 回复 悄悄话 Wish him the best!
流水浮萍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心还是这么细腻,感动!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