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夜看奥运

(2008-08-14 22:31:09) 下一个
今晚值班,匆匆忙忙地断断续续看女子体操全能,备受年龄争议缠绕的中国女孩子惜败,美国的两个女孩子顶着巨大的压力获得了金银牌。感觉很复杂。

获得金牌的美国女孩柳金,据评论员介绍经过了很多挣扎,伤病缠身,本来都进不了奥运的,但是还是在父亲的鼓励指导下一步步走了过来。一身粉红的柳金,身材婀娜,动作优美,尤其是后面的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真正是有种体育和艺术的结合。看见她在颁奖的时候,一直在流泪,给她授鲜花的老伯伯,对她说,don't cry, don't cry。柳金却还是忍不住地在流泪。

而我们的女孩子杨伊琳,身材如此瘦小,头发细细的,全然稚气未脱,她的脸上经常流露出迷茫和生硬,让人感觉到竞赛后面她过的与世隔绝的生活。不经意间看到的一个镜头,让我心里很难过,是柳金在得知获得金牌以后,拿着手机给母亲打电话,电视台的镜头紧紧追随着她,但是柳金的身后,却可以看见杨伊琳,她一直在看着拿着手机的美国女孩。和美国女孩子不同,她和她的队友们,从小就被送进体操队,我不知道他们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但是他们对家的感觉,大多已经被日复一日的训练代替了。

看到柳金打电话给母亲的场面,我也忍不住流泪了。在美国的每一次小小的进步,都要打电话给妈妈,不管那里是白天黑夜,因为我知道妈妈是不会介意的。最近一次是知道fellowship以后,我在医院里打电话回家,听到爸爸睡意朦胧的声音,自以为挺平静的我,还是忍不住哽咽了。已经是三十岁的人了,还是在父母熟悉的声音里,把所有的防线都撤去了。结果主治医生正好走进来,看见拿着电话呜呜咽咽的我,吓了一跳,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每一次小小的进步,都要打电话给妈妈,不管那里是白天黑夜,因为我知道妈妈是不会介意的"

yeah, where is my pacifier, mummy?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无语!幸好我最爱的游泳没有这样的事。社会的改变和进展历史里,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个例具有另人唏嘘的经历。我们能做的,恐怕就是除了思考之外也许只可以身体力行的微薄的呼吁一下了。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呢~ 我看不下去~ 关了~~~~
我还是最支持中国的那两个女孩子的~ 她们不容易~~~ 她们真的不容易~~~ 中国的训练方式有问题这个是肯定的~~~ 但是以现有的条件~ 不那么训练不知道会出什么烂的成绩~~~ 出了那样的成绩国人会怎么想~ 外国人会怎么说~~~ 所以我真是不喜欢评论员说到中国女队时候的那些个用词~ 太mean了~~~

我还是最喜欢姜钰源在团体比赛自由体操的那个新疆舞~~~ 那种笑容我看起来才觉得真实~~~

anyway~ 中国女队还有很长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要变得更强更厉害才可以~~~ 没关系~ 四年后伦敦见!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柳金真的是很棒。我也看到杨伊琳那个镜头了,当时就感觉很心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