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骄傲

(2008-08-09 20:17:55) 下一个
今天值班,走在走廊里,碰到其他医生护士,甚至是食堂里的阿姨,都跟我说,你们的开幕式太棒了,你应该感到骄傲,从心底里散发出来的自豪,我不停地微笑回应着。远在遥远的祖国的那些志愿者们的辛勤排练,却让我们这些在海外的人得到这些赞扬,赫赫。

去急诊室收病人的时候,电视里转播着奥运的战况,总是说着说着话就走神了,虽然比赛的国家不是中国,但是看到自行车赛手们驰骋在雄伟的长城山区,看到不断显示的耀眼的beijing 2008,心里就充满了一种喜悦。2000年得知中国要在2008年举办奥运的时候,我还在上海读医学院,那时候想,2008年,多么遥远啊,那时候我都31岁了阿。那时候怎么会想到,今天的自己,会站在远离家乡的一个美国急诊室里,抬头看着电视里千里之外的赛况。

昨天看到办公室里的大黑板上,赫然写着美国和中国金牌对峙榜,他们都说这次中国要超过美国了,所以要密切跟踪战况。虽然在经济政治上,我们总是说我们不想对世界造成威胁,但是看来不管怎么样,我们在体育上,对美国人还是有点震慑的,呵呵。希望黑板上的数字能够不断带来中国的好消息。不过有点担心中国选手们的压力太大,影响发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看奥运转播,不舍昼夜,人生前所未有的经历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恩,这几天特别home sick,铺天盖地的都是中国的消息,连我们这里的中餐馆生意都奇好,呵呵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年底回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