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丽玛的爱情故事

(2008-01-08 17:06:46) 下一个
今天在医院走廊上碰到丽玛。我很喜欢她,一个非常美丽的印度女生,去年是带我的住院医生,毕业以后留下来做了一年hospitalist,六月份就要作critical/pulm的专科了。

丽玛结婚一个星期了。她迫不及待把我拖到医生办公室,看电脑里她的婚礼照。深红色的沙丽,把原本已经非常秀丽的丽玛衬托得明艳不可方物。但是我更关心的是,她的父母,家人在婚礼上的情形。丽玛说,他们祝福了我,this is the best time in my life.

丽玛的爱情,是历经曲折的。她来自一个非常古老而传统的印度家族,一路读书,三十岁还未成婚的的她成为整个家族的眼中钉。她家虽然早已在美国生根落叶,但是还是遵循着传统的印度风俗,由家长指定结婚的对象,女孩子没有自由选择对象的权力。

丽玛早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女生,虽然信箱里塞满了她的家族给她挑选的印度男人的照片,她却执意要挑选自己的爱人。那时候每次有印度医学生来面试,我们就说,丽玛这个男生怎么样,我们把他留下来给你做intern好不好。呵呵。

突然有一天,我们搞活动的时候,丽玛带来了一个男生,是在我们这里的医学生,麦克,一个来自南方的白人男孩子。后来麦克同学的出境率越来越高,我们开始明白了怎么回事情。

去年二月,丽玛做我的住院医生,是她和家人闹得最凶的时候。她的父母声称和她断绝家族关系,这在印度风俗里是非常严重的。最可怕的是,我们医院几个的印度主治医生,也因为这件事情和丽玛谈话,那时候我充分感觉到印度社区的影响力。丽玛有时候在深夜一边工作,一边就会偷偷流泪。有段时间麦克不再出现了,丽玛美丽爽朗的笑容也不再有了。

突然春天的时候,麦克又出现在我们的聚会上,据说,麦克的父亲,一个南方农场主,独闯龙潭,和丽玛的父母高层会晤,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出现了转机。六月,丽玛在毕业典礼上说了感人至深的发言,她的父母和麦克坐在了一个桌子上。

圣诞前,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麦克和家人做出了很大的妥协,都穿上了印度的传统服装,不知道是不是当时高层会晤的妥协之一,呵呵。

丽玛说,在婚礼的时候,她最担心的是父母。她知道她的举动深深伤害了她父母的期待。在婚礼上,她的父亲按照传统要抚摸丽玛的头,祝福他们,那时候他说了一句话,sorry。

丽玛说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由得模糊了,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想象着一个倔强的印度老父亲,在女儿的婚礼上,鼓足勇气说出这句道歉,是多么让人感动。父母的亲情,不管到什么时候,都是如海一样的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泳者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几乎落泪!真是不容易。有时候跟印度和其他中东国家相比,才知道什么叫做顽固的传统的势力的可怕。佩服丽玛!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punny,我来美国以后才认识到,印度巴基斯坦这几个国家的传统风俗特别保守,从宗教到日常作息,即使是在这里落地生根的家庭,仍然保留着几乎全部的风俗,和这样的家族联姻,是很不容易的,以后也会有很多挑战,但是只要相爱,就会坚持下去的。

谢谢毛毛虫留言,什么时候你可以去荷兰找他们玩啊,听说那里很不错的,呵呵。
furfurworm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34岁时嫁给她的印度博士同学,男方家族给予了很大压力但也最终高高兴兴地接受了这门亲.但结婚仪式是在印度举行的,照片上看很折腾啊.现在俩人又跑到荷兰工作生活,十分幸福.祝福所有天下有情人...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丽玛和麦克终成眷属。挑战印度的这种风俗习惯不容易啊,很高兴她的家人最终接纳了麦克。她父亲的举动也很感人,为了女儿的幸福,他还是让步了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祝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不知落花MM结婚时,父母是否也给了同样的祝福?从没见MM写过你的另一半吗, 何时也写出来秀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