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带着爸爸妈妈去B&B

(2008-01-06 09:03:34) 下一个









因为要去南方面试,不想把爸爸妈妈留在家里,就带着他们一起上路了。爸爸妈妈去了西部赌城,东部的首都,休息了几天,又踏上了南方老城之旅。

南方的阳光明媚,没有积雪,不用缩着头颈躲避寒风。虽然是来去匆匆,但是因为突发奇想找了个B&B,他们的旅程也变得别有滋味。

去的路上跟爸爸妈妈解释,B&B,就是床和早饭的意思,一般是一家人家把自己的房子重新装修一下,出租客房,准备早饭,因为自己的房子一般都是有点年头的,所以比旅馆千篇一律的装修,多了些特色。妈妈恍然大悟地说,原来就是国内的农家乐!我不禁大笑。国内的农家乐,就是郊外的老房子门口,辟出一块地,或者有一条河,吃些自己种的蔬菜,给城里人体味一点野趣。

到了那幢老房子的门口,立即就被门廊吸引了,我总是喜欢南方电影里白色的门廊,由白色的木头椅子和桌子,这幢房子的主人似乎知道我的情结,桌椅茶具一应俱全。

主人在听到门铃后热情地迎接出来,一共是四间客房,每间客房是一个大床和自带的卫生间,各有特色。除了我们那天没有其他客人,爸爸妈妈住在楼上一个套间,我住在楼下一个单间。楼下还有厨房,客厅,餐厅,娱乐室等等房间。

和主人聊了一会儿,1898年的老房子,主人的妻子继承下来的,四年前决定重新装修,出租。主人是搞建筑的,但是他说一辈子和医院,办公室的设计打交道,从来没有造过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所以退休以后决定按照自己的梦想,把这幢老房子重新设计装修了。所有的颜色,装修,门窗,摆设,都是他和妻子一样样挑选的,重现了19世纪美国南方老住宅的面貌。他说,没有客人的时候,他就和妻子自己挑一间房,过上一个浪漫之夜。到处都挂着他妻子家族的老照片,走上走下的时候,那些微笑的发黄的人像,虽然离得这么近,但是又如此年代遥远。

爸爸妈妈被这古色古香的老房子彻底征服了,主人走了以后,他们两个一个个房间参观过去,爸爸又是全程拍摄。妈妈说,好像走在老电影里阿。

早上6点,主人过来坐早餐,精美的餐具里盛放着经典的美式早餐,特别是盛咖啡,牛奶的器具,让人爱不释手。可惜牵挂着面试,没有好好享受早餐。

只有一点,浴室很老了,浴缸的墙上有年代久远的浮雕,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上去有点阴森森的。一个人洗澡的时候,忽然想起以前看很多的吸血鬼电影里,浮雕人像会飘出来,吓死我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浮雕人的艳福不浅,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punny,照片拍了好多,不过都是爸爸给妈妈拍的玉照,呵呵。这几张还是我坚持要求拍的空景。
大毛好,每个浴室都有浮雕,我这个还好的,还有一个浴室我去偷偷看了一下,是一个兽头!
xux,也是误打误撞,没想到他们做得这么好,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的。老房子维护的代价很大的,只有真心喜欢的人,才会花这么多精力打点。
xux 回复 悄悄话 Bring the parents to a B&B, that is a really good idea!!!

BTW, this is a very nice old house. My brother-in-law lives in a farm house built in 1900 at upper state NY, it has nothing special in it, only inconvenience: one bathroom in the whole house :(
damaof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浴室这个浮雕有些吓人。你怎么又面试?忒动荡咧。
我元旦的时候回到了我们的大学所在的C城,环游校园一周,又想到你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几张照片。
看到最后,笑S我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