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沉甸甸的希冀

(2007-10-01 19:56:46) 下一个
今天终于把爸爸妈妈的申请材料都寄出去了。做了一本厚厚的文件夹,所有英文的表格,材料,信件都用小纸条把中文注解在边上,还有网上搜索的关于面试,签证,入关的信息,都分类打印好。放进fedex的纸盒中时,感受到那沉甸甸的寄托和希冀。
 
在给爸爸妈妈的信里,很仔细地跟他们说进去面试的时候不要紧张,不要手忙脚乱,慢慢来,签出来就来玩玩,签不出来就当省钱了,我就过年回家,一样也开心的。这么说是想让爸爸妈妈尽量减少心理负担,他们从来没有进过美国领事馆,一辈子都没有被谁正儿八经面试过,特别是妈妈胆子很小。希望领馆的工作人员对老人态度和蔼一点。想到要让爸爸妈妈经历这些,都是为了我,心里就觉得内疚。

小时候我胆子也很小,不敢一个人坐公共汽车,妈妈每天把我送到汽车门口,细心叮嘱我应该怎么怎么,现在我长大了,是我回报他们的时候了。
 
虽然妈妈总是说我们不紧张的,我们没关系的,但是爸爸在MSN上对我说妈妈这几天在看商店里行李箱,冬天的厚衣服,忙着开银行证明,担心这担心那的。希望一切顺利,让牵挂已久的父母来到我的身边。

爸爸妈妈来的时候,我住的小镇是从深秋进入初冬的时候了,想他们看看深秋的河边景色,看小镇的第一场雪; 想让他们看芝加哥的圣诞彩灯,想带他们去吃美国的传统早餐,还有我的医院,我的朋友。。。

想到这个冬天,可以和父母一起度过,每天下班就可以看到他们的笑容,心里就觉得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emoryrong,爸爸妈妈昨天收到了我寄出去的材料,和他们过了一遍,希望一切顺利。

谢谢punny,我会再打印一份英文材料的清单。

eric,芝加哥是肯定要跑的啦,呵呵,我真是期待妈妈做菜呢,想到每天回家都有热饭热菜,真是开心阿,是不是很不孝啊,呵呵。

大老鼠,我妈妈喜欢做手工,我们会去hobby lobby一同发掘很多project,呵呵,我准备装中文电视,然后还准备去附近几个城市玩玩。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to all of you!
you have done very good to convince the visa officer.

you don't have kids yet, do you plan to find something fun for them? so that they don't feel boring. most of your time will be spend in hospital.

They happy, you happy. You happy, we all happy. :)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的一片孝心。不过我父母来后,反倒是他们烧饭给我吃。连中饭都准备了。现在想想还很不好意思。看来你以后要长跑芝加哥采购了,老人是只会cook中国food的。烧饭有可能是老人唯一的乐趣呢,要有思想准备哦。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不好意思昨天晚上没有上网。

我问过我妈妈了,她说进去先把表格什么的交到小窗口,会发个号牌给你,然后就等着,液晶屏会跳号码的。

另外我觉得还是准备一份英文的材料清单比较好,附在给签证官的信后面,有点什么材料可以一目了然,他要哪一份就可以对照着给他了。

memoryrong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别担心。我爸爸妈妈2周前刚签过,也是在上海。他们说形式很好的。我的不利因素比你的多多了。他们也一样签过了。现在早上凉了,让你爸妈穿暖和点。签证处的工作人员态度都挺好的,我一开始也担心签证管的中文洋呛洋调,妈妈会听不懂。结果妈妈说他们说的都比较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苹果花,你以后要做医生,一定要胆子大的,呵呵,我是在中学大学里逐渐变得外向的,来美国以后更是要靠自己。

苍兰,你说得我也考虑过,确实是的,但是我一月份以后都在病房了,没有假期,如果他们来了我没时间陪他们的,另外想让他们感受一下美国的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传统节日。还有我爸爸的60岁生日在一月份。
在这里反正进出都有暖气,反而比上海的湿冷要好过,我父母都很节约,在上海也不舍得开暖气,妈妈每年冬天都咳嗽,倒是我接他们过来过冬还放心点。当然春天春暖花开景色会更好,以后可以不同的季节再来,呵呵。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让老人家冬天过来好吗?会不会太冷太寂寞?

我想着让我的父母春末夏初的时候来比较好,那时候天气会温和很多。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很没用的,体育很差,也不爱跟人交往." Luo Hua, that sounds just like me when I was little. :) I think my personality changed when we moved to Canada. But I'm still not good in sports.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苹果花好,我出国前把msn装好,一步步教会我爸爸妈妈用,还打印了manual和我同学的电话,以防电脑有问题,爸爸妈妈以前从来不用的,但是思女心切,潜力无穷,呵呵。

weik,我小时候很没用的,体育很差,也不爱跟人交往,甚至都不敢在外公外婆家里过夜,我妈妈为了让我有点出息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呵呵。谢谢你的祝福。

linda好,谢谢你分享这个信息,我会让爸爸妈妈注意的。

punny你好,我给了我父母一份中文的材料清单,让他们熟悉材料,但是没有英文的。问你个问题,进去签证的时候,是事先有人收材料的,比如156,157表格的,还是要自己一份分递给签证官的?谢谢。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没有什么比一份WELL-ORGANIZED的材料更好的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做一份英文的目录表给签证官。我上次是给我妈妈的材料里附了一份的。

上海还是很好签的,我妈妈英文一句也不会说,但是1分钟也没有就拿到签证了。可能她看上去比较"知识分子" 连材料都没有看,就问了2、3个问题。可是我公公婆婆给问了10分钟,我公公紧张的要命,但还是签出来的。你回去过那么多次,肯定没有问题的。让爸爸妈妈不要太紧张,心平平气定定的,不要多说话 (多说多错)。祝顺利。
linda_ta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上海签证处最不好的就是在那里等待叫号,叫号声虽不算小,但是大厅里的人群噪音也不小,叫号还是用不标准的中文,也不像银行叫号是有顺序可以预知的,所以真是需要竖着耳朵等呀,我当时就想如果让父母来真是考验听力。不过也就是这点小细节上不方便,其他都还好,尤其是进了那样有点乱哄哄的大厅反而有利于放松原本紧张的情绪。所以落花JJ放心好了,也祝你爸爸妈妈签证顺利。:)
weik2008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小时候胆子小?呵呵
长大后,姐姐出国,考试,match,对不友好的同事,都是自己独立完成和对付,真是女大十八变啊!
祝你父母顺利签过!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Your dad knows how to use MSN?! :) He's definitely more capable than my parents. And my parents are the ones who brought me to Canada, so I'm sure your parents will do fine in their interview.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沙兄!你说得对,其实我从小都是爸爸妈妈叫我坚强做人,他们经历的比我多得多,是我多虑了,但是做子女的,怎么能不多虑呢,呵呵。
我的搏客文章,他们是第一个读者,总是先寄给他们的,除非是一些情绪比较低落的,不想让他们担心。每次回国都打印出来带回去让他们看着玩。我写日记的习惯是我爸爸从小培养的,呵呵。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沉甸甸的希冀,热忱忱的孝心。

放心好了,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都会如愿的。况且,做父母的远比儿女想象中的要坚强几十倍。

他们来的时候,也要让他们看看这个博克。看看博克里你几年来的经历和心路,看看博克里连你也不认识的朋友,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