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咖啡因过剩的一天

(2007-10-12 21:03:03) 下一个



今天是全国住院医生统考,八个小时,中午半个小时休息,到下午的时候,已经完全是靠咖啡因在支撑了,简直是难受死了,好不容易把题目做完了,人几乎要爆炸了,连检查都没检查,就离开了考场。每年都要这样炼狱一次,分数和全美国的同年住院医生作比较,得出百分比,当然是confidential的,只有老板和本人知道。去年我的百分比差强人意,后来要好的一个住院医告诉我分数不好的,都被老板叫去谈心过了。还好我还不是垫底的,呵呵。第二年任务重一点,因为要争取比去年考得好一点,显得在进步,否则怎么跟组织上领导汇报啊,呵呵。

晚饭后和两个女生TF去看电影了,看了“ We Own the Night”,节奏很快,特别是跟和苏联大哥火拼的时候,非常紧张,我基本上是捏着拳头强硬着头颈看完的。做了一天的题目,加上两个小时的颈项强直,现在颈部肌肉都痉挛了。不过真的不错的电影,强烈推荐。

走出停车场的时候,经过一辆车,突然喇叭响了一下,吓了我们一大跳。我还没搞清楚状况,小T就大声斥责司机,原来是两个无聊的年轻人。T骂了他们以后,他们把车窗摇下来开始不三不四的说话,深夜里我怕麻烦,说我们走吧。小F说,怕什么,作这种事情的人都是真正没胆子的loser,然后她大声说,“you guys stay in parking lot whole day waiting for girls? go get a life loser!" 倒车出来的时候,那辆车不停地用闪光灯打我们,小F竟然用两只手伸出车窗,高高竖起中指。我彻底晕倒。小F说,I don't take sh*t from people, not any! 我们不由哈哈大笑起来。如果是我自己,我肯定不声不响逃走了,小FT在医院里微笑地做着白衣天使,现实生活中是有胆色的巾帼英雄啊,非常佩服,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ric,脖子昨天非常疼,今天好多了。
linda,我觉得中国女生因为从小受的教育关系,比较不习惯为自己挺身而出,一般
默默地吃亏就过去了。美国孩子就不吃这套,跟他们在一起还是感受很不同,要多
学习,呵呵。
xux,如果是这样的侮辱,我想我也会反击的,我们都要坚强有勇气,加油加油!
xux 回复 悄悄话 The data sheet is so funny, especially the "cleaning agent" line, my husband must understand that line well :)

8 hours test is unbelievable. Hope you get good score.

See/hear loser story like that all the time. Just last week, my husband's haircut lady told him, she (a Korean girl who grew up in the U.S.) and her girlfriend (also Korean) were eating in a Broad Ripple (a trendy/artsy area) restraurant, for no reason at all, a guy walked up to their table, and yelled at them, saying "you f***ing Chinese h---, blah blah blah". All the customers there including an off-duty police officer and the restraurant owner didn't do anything to help them, the girls defended themselves by yelling back equally offensive words to the guy. If it were me, I probably would be speechless, never said that many bad words in my life, I would walk away, not wanting to cause more trouble. But I admire people like her and your friends, those trouble maker deserve to be taught a lesson.

Rest Well!
linda_ta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觉得不仅是小F和小T,其实能应对医生这个脑力、体力都超负荷运作的女生应该都是有胆色的。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好好休息,不要一觉醒来“落枕”。我常常是辛苦工作上网过度后,醒来会有neck spasm。不过能enjoy movie 和
quarl, 也算是劳逸结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