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烦烦的中秋节

(2007-09-25 22:38:30) 下一个
今天出夜班,一交班就急急忙忙去了芝加哥换护照,还非常倒霉地遇到暴雨。

到芝加哥领馆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显然我们的领土是安全的,门口没有美国领馆的重重安检。走进去一共只有三个工作人员在窗口,都是一口浓重广东口音的,非常吃力地说普通话,说的人吃力,听的人吃力。

由于网站信息不更新,直接导致了来办证件的人频频出错,护照照片的规格又特别奇怪,往往在美国店里拍的是不合格的,只能在领馆里重新排队拍照。然后不收信用卡,不收现金,只收money order。

工作人员本来就少,而且特别混乱,没有预约,没有服务分类,排在我前面的一个黑人大哥显然是什么签证代办处的,拿出来几十张申请。然后一个大嫂又夹缠不清了大半个小时要开什么证明。

一直到下午三点半,受了几次气,才说好了,让我指定日期去拿,我说我实在没时间,请他们邮寄,于是又交钱买信封,交邮资,我看着他们把我的护照和信封就被她们这样匆匆忙忙放在边上,心里觉得真是很害怕,怕丢了。
 
爸爸妈妈就要面试了,他们满怀希望地等着我,我还在这里手忙脚乱地弄材料,出来的时候,一夜没睡加上大半天无聊至极的手续,觉得人疲倦得不行。

芝加哥繁华的街景更让我想念上海,情绪很低落。觉得自己真没用,早点都不想到这些事情。
 
在唐人街的上海餐馆带了小笼包,烤麸,盐水鸭打包。就当是过中秋节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听好消息呢。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到芝加哥领馆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hmm, 60-80 miles from Chicago downtown area?

小猪头啊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纽约和上海很相似,都是让人既爱又恨的大都市。芝加哥属于中部,规模小了些;生活节奏也慢许多,难怪你会有烦烦的感觉了。只好请原谅我们这些Chicagoan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随意简单,托你吉言了,呵呵
随意简单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担心啦,前面让你烦烦,就会有个好结果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小番茄,谢谢你的帮助,让我很感动。我已经让他们邮寄了,希望一切顺利。
苍兰,我看以前的帖子,好像纽约旧金山都没有这样的,真是郁闷。
punny,QQH已回,hug!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请查QQH。:)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天,这样的状况真难让人不郁闷。

眼看着我的护照也该换了,唉~~
lucky_tomatohead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来过芝加哥啦?
下次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让我代你拿,我就在芝加哥,而且我工作的地方离领事馆很近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linda,我昨天在使馆看到一个大妈新换的护照名字印错了,在机场被人拦下来匆匆忙忙赶来,结果工作人员跟她说护照不能换名字,只能加名字,%$#@.
安然,能够安安静静看书,是种福气啊。呵呵,你以后工作就体会到了。
kxl,现在真得有点着急了,希望一切顺利,谢谢你的鼓励。
kxl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啊。。。

千万不要为了这些事情影响你的心情和计划。好好想想怎么带你爸爸妈妈到处去看看吧。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 ( 你比我快乐一点,我的中秋是在书本中度过的。
linda_ta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芝加哥领馆的工作人员是按照地区轮班的,去年窗口还是三个京片子,现在换成广东腔了。如今效率这么差啦,本来还想什么时候去使馆更改护照上的出生地的,现在看来还是不要自找麻烦了。希望落花JJ顺利收到护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