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

(2007-09-24 17:42:05) 下一个

这个礼拜又是吸血鬼之周,晚上值班,白天休息。但是睡眠节律是很难改的,所以总是觉得睡眠不足但是又难以入睡。

今天睡到七点多的时候,忽然醒来,恍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现在何时,半天才反应过来。记得有一个全球到处采访的著名记者,据说他到后来时间观念严重混乱,每天睡觉前都要在自己手腕上写好现在在什么地方,当地什么时间,否则醒过来以后就会迷失。这种感觉一定很可怕。

窗外明月已经升起了,虽然似乎还没有满月的样子,但在中国今天是中秋节了。

同院的一个ABC住院医生,虽然不会说中文,但是受着似乎比我更为传统的教育,传统的中国节日除非值班,否则一定要回家和父母共聚,让我很羡慕。有一次她说起母亲给她送来的茶叶和糕点,让我黯然神伤,几乎落泪。前几天她悄悄在我的桌上放了几个家里自制的月饼,祝我中秋节快乐,差点又让我落泪。

在上海的时候,我是从来不要吃月饼的,而且秉性特别古怪,只爱吃苏式月饼外面那层酥酥的壳,然后留下惨不忍睹的月饼馅丢在盘子里,爸爸妈妈抱怨着收拾残局。

我的父母都是普普通通但是正直善良的人,这种节日他们不用去忙于各种政治团体的活动,也不会去忙着给什么人送礼。我们一家三口就搬着凳子坐在阳台上,在明亮的月光下,吃芋艿鸭子汤,听耳边秋虫啾鸣。

我出国前夜,是中秋节,爸爸妈妈把葡萄,月饼和各种我喜欢吃的零食整整齐齐地放在茶几上。从来不吃月饼的我,默默地把整个月饼一点点咽下,和着停不住的泪水。

现在爸爸妈妈在浙江的山区旅游,爸爸用心良苦,知道过节时候别人家团圆,妈妈总要暗自难过,所以想方设法地带她出去。希望签证顺利,终于能够在这里和他们团聚,和他们短暂地分享我的生活,一尽自己的孝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ixiprincess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谢谢你分享这些故事和心情。看到你写的这些关于亲情的随笔,很有感触,眼泪一次又一次的夺眶而处。。。
RUHvgF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没问题. 我对文学城不熟. 有没有地方可以让我留下我的email, 以便联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pplaud和苍兰。RUHvgFun ,非常非常谢谢你,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请教,现在季节变化很美,希望你妈妈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RUHvgFun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好. 我看你的博客有一阵了. 很欣赏你的为人. 我也是上海人. 我妈上星期来了美国. 前一段时间我也是忙着为她的签证准备材料, 所以对这个process还记得. 如果你有问题, 我可以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回答的. 祝你父母签证顺利.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顺利。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with 签证!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苹果花,玄米和kxl,说起父母签证,我现在心里难过极了,觉得自己能力很差,希望一切都顺利。
kxl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落花MM。

你父母什么时候来看你啊?祝一切顺利。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但愿和爸妈早日团聚。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芋艿鸭子汤! Yummy! I think that's what we're having tomorrow night too.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LuoHua. I hope you'll be spending the next Mid-Autumn Festival with your parents.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