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Peaceful Retreat

(2007-04-17 20:11:47) 下一个
终于有一天休息,虽然累得饭也不想吃,但是想到24个小时可以完全属于自己,心情不由得明媚起来。

晚上可以不急着睡觉,磨磨蹭蹭地放好洗澡水,关上灯,点起蜡烛,以前买的,从来就没有机会用,淡紫色的蜡烛,是薰衣草的吧。

身体沉入热水的那一刹那,心灵终于平静下来,绷得紧紧的肌肤,大脑,心情,都被这水温柔地抹开了,人仿佛丝绸一般轻柔了。仰头躺在浴缸边缘,不由地微笑,不是白天用来振作病人鼓励自己的微笑,而是真正从心底里荡漾上来的微笑。

病房里很忙,我休息我的住院医生就要做所有的事情,我有点过意不去,我说要不我还是来吧,他拍拍我的肩膀说,No, you need your break, but I will miss you.

人确实是需要偶尔刹车一下的,从上海回来以后就一直忙得不能喘气,思乡而又疲倦的我,有几次很接近就要崩溃了,只能走进洗手间用手捂住脸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继续走出去面对需要我的人。

终于在这个缭绕着薰衣草芳香的夜晚,我不是要回答一切问题,解决一切痛苦的小医生了,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享受一个只有自己的心灵和身体独处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衣带渐宽终不悔,人在走每一步的时候都有当时的想法,然后走出去以后又会渐渐地改变,回首看去,可能对当时的想法产生怀疑,但是要相信自己当初作出这个决定,是有当时的必然性的,如果不走出这一步,也就根本不会有后来的眼光和思考。

在国内的大环境下,想出国时很自然的事情,因为教育模式的单薄,出国以后很难定位也是在所难免的,有的人永远无法调整好,永远生活在两难的边缘环境中,有些人能够自如地接受新环境的挑战,从知识,做人,甚至到厨艺,都平静愉快地接受周围的融合,同时又保持自己的原则。

出国,回国,人的最终目的,就是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我不知道你这几天遇到了什么挫折,但是无论出不出国,沮丧和打击,总是在人生中不断出现的。不要怀疑自己当年的选择,走出来,就把路走好。

我当年出来,就是为了在美国作医生,现在我在这条路上走着,以后可能我会回国,因为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标,需要有更新的目标,但是在达到现在的目标之前,我不会想太多。

人生其实很简单的,不要太复杂化了,让自己开心点。
Viv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评论:Do not be so depressed. every one has their own goal to achieve, going abroad is just a way of making things happen. More or less, to make life better is the ultimate goal for every one of us. Of course it can be as great as helping our home country, as limited as improving our own life, but that is all good.
cheer up, girl, it is normal to feel depressed or confused from time to time, but please do not allow yourself feel low too long, otherwise, it might be difficult to get out.
I like your ID name, like the food you cook too. :D

衣带渐宽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I figured it out myself finally. Sometimes I just feel so lonely,you know, want to find someone to share those ideas cramming in my mind,good or bad. I was kind of disappointed about ... anyway everyone is just as ordinary as someone else.Thanks for your reply,6hr!
6h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评论:hei!落花早说了:没有目的,只有过程!
参见以前的帖子
衣带渐宽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觉得你出国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你觉得你现在是不是在到达目的的路上了呢?对不起,我今天太沮丧了,got confused about mine,所以想找个人问问,或是讨论讨论,帮我找回自己的目标。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时间总是飞得快,转眼我又值了一个班了,呵呵。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take a better rest. enjoy your 24h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