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06-16 20:44:12) 下一个

为了节省宝贵的睡眠时间,我选择了离医院最近的公寓。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骑自行车,热心的主治医生已经带我去看了他们放自行车的房间,看来想要保持身材的医生还是很多的。早上经常可以看见矫健的自行车手的背影,除下头盔,也许是某个心脏科医生。

每次抢救病人结束,或者看过重危病人以后,都忍不住去游泳,或者去骑自行车。似乎只有那种出汗的,心脏强有力跳动的感觉,才让我感到自己和那些病人是隔开的,我是健康的,仿佛死亡是一种病毒,经常接触病危的病人,会感染到那种死亡的气息,吞噬我的生命似的。

走路的话,大约15分钟。路上经过的都是安静的民居,看那些树都是很多年了,长得郁郁葱葱,层层叠叠,把每家人家的后院都神秘地挡住了,偶尔听到狗吠,或者孩子的笑声。

有一个老伯伯,每天都打扮得很齐整,端坐在门廊上,只要我走路,总能看见他。我朝他微笑,他就朝我挥手,然后继续很矜持地看着前方,不知道在看什么。

还有很多人家会在门廊上吊着风铃,微风吹过,各种各样的铃声此起彼伏,清脆柔和,仿佛就是初夏微风自己的声音。

人的世界就是这样和谐地共存着,路的那一端是24小时不停息的与死亡的挣扎,路的这一端,就是处处生命的歌声。这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职业,如果我的一点微末努力,能够让生病的老人,多参加一次孙女的生日聚会,能够让生病的妇女多一天闻到自己花园的玫瑰花香,能够让生病的孩子多一晚看到美丽的星空,那我所有的痛苦辛劳,都被最高代价地补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ummingboy 回复 悄悄话 能够每天走走这条路,也是一种人生体验。。。
乘风归去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个“路”仿佛是在写我,感同身受。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疾风宝宝这么坏!嗬嗬,快说,否则我不客气了。:DDDDDD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求我啊,求我啊,我就透露一下...如果一下就说完了,我还怎么混啊,对吧,嘻嘻...

8过,我可不想被你的粉丝骂S...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没问题,问个傻问题,怎么放联接啊,以前有的,现在改版了都消失了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未经你的同意把你的BLOG链接在我那里,为了方便自己可以随时自由出入你家.哇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异乡,谢谢,衷心希望你的朋友早日康复!

b3706,谢谢。:)
b370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一段,让我深深感动!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的医生朋友病倒了,昨晚一个13个小时的大手术,他自己也倒下了。长久的胃病这次终于没有放过他。下周他要被做手术了,朋友们都很担心他。你的紧张的工作也开始了,要善待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