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毕业典礼

(2006-06-09 20:24:41) 下一个

今天参加了新医院的三年级住院医生的毕业典礼。

人家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美国的医院何尝不是这样。每年来来去去的住院医生,完成了各自的培训,立即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职业生涯。拥抱告别,然后带着简单的行李,开着车,奔赴下一个目标。

仪式很特别,每个主治医生上台回忆一个自己带过的将要离开的住院医生,三年的朝夕相处,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还要多,说起很多细节栩栩如生,让人动容。

一个女住院医生在第二年的时候,两个月内失去了父亲和姐姐,她仍然坚强地出色完成了工作。医院颁发给她最优秀住院医生的荣誉,她走上去领奖的时候,大家都站起来为她鼓掌。她说她最艰难的时候,是每天深夜开车回家的路上,不由自主地思念失去的亲人,但是今天她感到父亲和姐姐一定为她骄傲,从天堂朝她微笑了。

有一个墨西哥来的漂亮女医生,上台致告别词的时候,特别准备了幻灯。上面打的是英文的写给爸爸妈妈的致辞,她说因为她台下的父母不能听懂英文,她将要用西班牙文感谢父母,我们就看着英文。她说西班牙文的时候几次语调颤抖,她的父亲一直在用摄像机纪录,妈妈则不停抹眼泪。我觉得非常感动,忍不住用餐巾捂住发酸的鼻子。想到远在中国的我的爸爸妈妈,那种亲情感同身受。

这些年轻的医生,坚强乐观,现在终于微笑地向这段艰难的岁月挥手。祝他们一路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aoke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看到你的博客,就被那清新的文字吸引住了,于是毫不犹豫地将博客存了下来,时不时上来看看,就像久闷在屋中,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去森林中尽情地呼吸那淡淡野花的清香,顿时令人神清气爽!
你的文笔之间,没有世俗的浮躁,没有娇柔造作,有的只是平静和恬然,安静的像山间的小溪,静静的、清凉而透彻,透着韧性与执着。
向来只在网上潜水,从来不曾留言,只觉得那是很无聊,但这次实在是有感而言,心诚则无俗。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忍不住了,我要支持!
你写的太好了,就像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里面说到的,
Strumming my pain with his fingers,
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
你的每句话都这么的触动人,这么多的留言证明我只是千万个被你感动的人里面的一个。
这里,动人的毕业场面引起了我的联想:
观音:我要再提醒你一次,金箍戴上之后你再也不是个凡人,人世间的情欲不能再沾半点。如果动心这个金箍就会在你头上越收越紧,苦不堪言!
至尊宝:听到!
观音:在戴上这个金箍之前,你还有什么话想说?
(至尊宝双手拿起金刚圈,停在半空,想了片刻)
至尊宝:曾经……
……
紫霞: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引用这段故事只是为了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为着这个理想努力,同时不得不放弃很多东西。
无论如何,坚定的走下去。
当你做英雄的时候,你就没有办法享受当凡人的好处,
当你做凡人的时候,你就没有办法享受当英雄的好处,
不过,乐观一点,做英雄有英雄的好处,做凡人有凡人的好处。(这不是废话吗?)
Extensor (娇娇) JJ 在说的话非常经典,“懂得做个小女人”,其实这话对所有的人都适用,“懂得做个小男人”让女人去疼惜。做英雄的同时尽量的兼顾做凡人的乐趣,挽回一些“没能做凡人”的损失。

你的故事增长了我的眼界,坚定了我的信心,让我在传说中非常“紧张枯燥”的residency 生活中看到了乐趣,
谢谢!
第一次留言,如有说的不合适请见谅。
笑的跟花儿一样 回复 悄悄话 真得很感人,我鼻子都酸了>_
藤隆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人都是默默地看着落花飘零的blog,很感人的说。一个与困难斗争的坚强女孩,一次次的感动得我心中落泪!!终于忍不住回帖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异乡,你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呵呵。因为从来没有从事过其他职业,所以我也不觉得自己的路走得有多辛苦,我想起他的职业也都有各自的艰辛和挑战。确实如你那个朋友所说的,觉得辛苦的时候,能够淡淡地对自己的说,挺一下,不断地坚持,最后总会通向自己的理想,我们都要加油哦。

小兔兔,很开心阿,可以回国了,不过7月份好热的,要当心身体哦。你爸爸妈妈一定兴奋得不得了,呵呵。你是考试结束回去还是考之前回去?我觉得最好坚持一下,把考试考掉。

晓风姐姐,你的留言总是很感动我,我们认识了很长时间了,比很多我现实生活中的朋友还要长了,觉得自己很幸运,有你这样的友谊默默地支持。我也一样为你加油!

猫猫好久不见拉,hug hug。我最近掉了点体重,不知道还高大吗?嘻嘻。自己照顾好自己哦,胃疼还发过吗?
也是猫猫 回复 悄悄话 霍霍,来顶顶落落姐姐。
姐姐在我心中的形象是很高大的,
加油。。。。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看着你简约的文字就已经感动的要哭了,你在现场一定感触更深。相信你一定也能够出色的完成你的三年住院医,虽然肯定会有很多艰辛,但是你的家人朋友,还有我们这些网友都会在地球的某个角落给你鼓劲加油。
xiaotutu 回复 悄悄话 Luo, thank you. I will take a break also, considering going back to China in July. Really missing my parents. I haven't seen them almost four years.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很崇拜的朋友在英国做心脏科的医生。喜欢看你的blog,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可以让我看到一些他当年的奋斗的影子。每次当我向他抱怨我的辛苦的时候,他总是淡淡的说,挺一下就好了,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他当年有多艰难。现在我同样佩服你是个坚强的女孩,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