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城生活

(2006-06-06 19:01:39) 下一个


黄昏的时候,隐隐听到丁丁冬冬的音乐声,越来越近,往窗外看去,是冰淇淋车来了。

新搬的公寓,对面是一个有一条小河的公园,有草坪,秋千,吸引了孩子们,从早到晚都有孩子的笑声传来。冰淇淋车一来,孩子们立即在车前排起了队,远远看到有的孩子还非常小,卖冰淇淋的大汉要把身子弯得很低才能把冰淇淋送到孩子手里。

我趴在窗边,看着孩子们拿着冰淇淋一个个走开,冰淇淋车就继续出发,到下一个有草坪,秋千和孩子的地方去。乳白色的冰淇淋车上面印着花花绿绿的动物图画,顶上还有旋转的冰淇淋模型慢慢地旋转,在夕阳下面,渐渐远去,留下叮叮咚咚的音乐,好像童话世界一样。

想起来淮海路黄陂路交叉的香港广场门口,也经常停着一辆冰淇淋车,好像是和路雪,应该也有音乐,可惜那个路段实在是太繁忙,太喧闹,音乐完全被掩盖在了不耐烦地汽车喇叭,商店广告和行人说话声中。很少人会停下来去买冰淇淋,走在那里的人们想的更多的是,如何维持完美的的口红色泽。

我将要住下来的这个小城市,人口可能还不及上海的一个区,很安静,街道上都不太见到人,只有很多年的树静静地伫立在河边。和上海好像是完全两个世界。其实挺喜欢这种人与人之间空间很大的感觉,那条湍急的河的终点,那森森的树林的另一边,那高高的松鼠的家,让我这样总是喜欢奇思异想的人有了充分发挥的余地,而不用被打扰。

昨天天黑以后走在草坪上,听见树根下有蟋蟀的叫声,马上打电话给他,把手机对着树根让他听,然后回忆蒲松龄的那篇关于父子和促织的文章。凉爽的夜风中,仿佛可以听到草地呼吸的声音,心中洋溢着悠闲的喜乐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跳蚤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POST,让我感动让我忧愁.
上海的诸篇平易近人亲切可爱,钩动了我的乡恋,写得真好,
希望继续和我们分享你住院医生的甘甜苦辣.
谢谢.

跳蚤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很过瘾吧. 我小时候住在外婆家, 上小学时我们从茂名路搬到了天平路,变了街面房,傍晚坐在门口的梧桐树下,外公回家来,总是笑着说:来, 吃冷饮了. 我这样说着好像还能听到26路开过的声音... 外婆每个星期都带我去吃一次西餐, 周末到高安路的牛奶房吃蛋糕和冰激凌, 总是嘱咐我不要先吃冰激凌否则蛋糕就不甜了:)好想念他们哦. 真高兴在这里认识了你.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我爸爸妈妈都是在国有企业里工作,那个时候福利很好,夏天就有一大桶一大桶的冷饮和盐汽水,我被妈妈寄托在厂里的暑假班,成天就是睡午觉,吃冷饮,和你那个肚子里面开冰箱的朋友过着一样的生活,哈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xiaotutu, congratulations to you! don;t worry, i am sure you will be fine.:)
yes i already settle in my new place now and am anxiously waiting for my new life to begin.
as to CS, i used UW and FA, they are more than enough. i took a long break after ck, and didn't study hard enough for CS. I felt horrible when I walked out the test center, thought i probably failed it. but i passed! Thank God I don't need to go back there.
GL,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just let me know.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念小时候的盐汽水,奶油冰砖,紫雪糕... 一个笑话: 我有一个年纪大一点的朋友,说起她年轻时没什么吃的, 单位下午发冷饮, 有的人不吃, 她就全包了. 有一次一气吃了十几枝棒冰. 我笑死了, 说: 那你的肚子不是肚子, 改冰箱了.
xiaotutu 回复 悄悄话 Hi, Luohua, I took my step2 CK exam yesterday finally. Feeling even more anxious now. Worrying about the score... I did not miss any of your posts here these days, although I did not write anything, hehe. So you have moved to your new place? I believe everything will go very well in your residency life. Can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books for CS prep? GL
流水浮萍 回复 悄悄话 早生几年就吃到三分钱一根的冰棍了,比冰淇淋爽口。但最解渴的还属北冰洋牌汽水。卖汽水的在车上放块大冰,十几瓶汽水一字排开,不断地用手滚动,还得吆喝着。打开一瓶,气足足的,仰脖灌下,沁入心脾的凉。不知道现在的孩子还有没有这口福,还是只剩下一罐甜水半罐糖的可乐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异乡,是啊,虽然我不怎么爱吃冰淇淋,但是听到那丁丁冬冬的音乐声,心情就会变得很愉快,好像给自己一点时间回到童年。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在新西兰,这里也有这样的冰激凌车,每次听到它的音乐声就觉得生活一下子就被放慢了脚步,冰激凌车总是在夏天的傍晚开过我住的这条街,我虽然很少去买,可是喜欢停下手上的一切,就静静听它驶过自己的窗前。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芝麻棒冰!还有绿豆,赤豆,还分大棒冰,中棒冰,吃一根中棒冰我的一天就圆满了,呵呵。但是没流水浮萍说得这么便宜阿,我记得中棒冰也要一角三分。

我到现在也不喜欢吃真正的冰淇淋,总觉得很腻,没有棒冰爽口。

说起赤豆棒冰,我小时候老是被两条腿被蚊子要得到处是包,家里人都叫我赤豆棒冰,呵呵。
流水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冰淇淋车让我想起小时侯夏日炎炎的冰棍车,老太太用厚厚的棉被盖着。打开时一股寒气。午睡时就惦记着下午上学路上这份清凉。三分钱买个红果的,五分钱是奶油的。说是奶油,其实不过是奶油味的添加剂罢了,但仍吃得香甜。要是现在还象当年那麽容易满足该有多好。

落花千万别客气。我要有哪本事早自己写随笔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也没很多时间享受生活了,呵呵,不是饽饽同学自己当时花了很多笔墨要告诉我美国的住院生活多么恐怖,多么廉价劳动力吗,嘻嘻。
bolb 回复 悄悄话 偶尔休假不错,长期生活太单调。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有的,然后开车的大叔跟我一样觉得开着音乐也没有人欣赏,所以就关掉了。:)))
回复 悄悄话 那辆wall's的车好像是原本就不配音乐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流水浮萍你不要让我感觉这么惭愧好不好,你这一句话就概括了整个意境,让我觉得自己的整篇文章全是啰里啰唆的废话,呵呵。

大皇好久不见,又去哪里挖地球了?

清澄的海,可惜这段slow life很快就要结束了,以后就真的是很奢侈了,呵呵。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心情啊!我也是觉得每次新搬了家,感觉对新环境特敏锐,嗅到许多新鲜的气息,这是最有意思的一段时期了。看来落花可以在这个小城享受一段奢侈的slow life,羡慕……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在前面有关假药的纷杂争论之后,看看宁静的小城生活还是蛮不错的。
流水浮萍 回复 悄悄话 星月皎洁,明河在天,四无人声,声在树“根“。好意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