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节的礼物

(2006-05-13 07:14:10) 下一个
妈妈的生日和母亲节很近,就在五月,可惜我实在不能留到这么晚。总觉得很遗憾,虽然妈妈一点都没有提起什么。

走之前的那个周末,和爸爸妈妈去杭州。爸爸妈妈喜欢旅游,特别是我出国后,老夫妻两个走了很多地方,但是他们很节约,从来不舍得住像样的旅馆,这次去杭州,我瞒着他们订了杭州的西子宾馆,用美国的信用卡预定,然后跟他们说,我用携程网定好了一个三星级旅馆,200块钱,我妈妈还直说贵。

到了杭州,我们先去玉泉吃中饭,出来叫了出租车,我妈妈还很可爱地把我跟她随便说的那个三星级旅馆的地址告诉司机,我连忙说不是,然后把西子宾馆的地址说了。

爸爸妈妈都有点糊涂,直到开到宾馆门口,有武警站岗,妈妈才开始紧张了,爸爸立即就明白了。我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妈妈不敢大声问我,脸上一脸的忐忑,看上去楚楚可怜,呵呵。预付定金的时候,妈妈说还是她来付,我说妈妈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和母亲节礼物,爸爸把妈妈拉出了大堂。

我办完手续,爸爸妈妈坐在西湖边上,妈妈回过头来眼睛里泪光莹莹,说谢谢女儿,呵呵。我觉得又高兴又难过。 

早上七点被鸟叫声唤醒,拉开窗帘,朦胧的西湖映入眼帘,爸爸妈妈早已经出去了。匆匆洗漱了一下,出去在湖边看到了坐在长椅上的他们。西子宾馆,原名汪庄,原是茶商汪裕泰的私人庄园,坐落在雷锋塔后面,得天独厚地占有了一大片西湖景色,因为是国宾馆,有武警站岗,只有住客可以享受这里的风光。在旅游旺季,这样的宁静,对比着对面苏堤上济济人头,让人觉得一种脱世的悠闲。
 
我们沿着西湖散步,一直到九点左右才把宾馆走了一圈,来到餐厅吃早饭,然后继续散步。爸爸妈妈走在前面,饶有兴致地看小松鼠,看领导人签名,看各个villa前站岗的警卫,我走在柳树之间,享受着迎面而来的淡淡微风,想着一些搬家,工作的琐事。看着爸爸妈妈的背影,觉得他们好像又在度蜜月了,呵呵。

索菲特,香格里拉,价钱稍微便宜一点,但是没有这样的风景,饭店的服务也非常专业热情,给爸爸妈妈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走的时候我买了一本这个宾馆的画册,送给爸爸妈妈作纪念。

我不知道妈妈对这个礼物怎么想,希望她能够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女孩好,跟父母更贴心。
——鄙视自己一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玉米,我那个朋友是个护士,她曾经在美国进修过,回去后辞职进入合资医院的。她是我们学校少数几批本科学历的护士,大多数都去了美国做护士,或者去了合资医院,少数留在附属医院担任领导或者教学工作。
至于医生,我想如果同时拥有美国和中国的医生执照,应该可以在合资医院就业,但是国内的合资医院不是很规范,涉及到和国内卫生医疗系统共存的问题,病人来源不稳定,病种单一,管理不成熟,所以还是要三思。

你先好好考试,然后在美国作好住院医生,再考虑以后的路吧。
粉妆玉琢的玉米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相信你的妈妈一定很为你这个礼物感动,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看到你有一篇中提到你有一个朋友在合资医院工作,不知道能不能提供一些信息,比如说要求什么的.谢谢拉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kxl也是妈妈啦,呵呵,祝你节日快乐!还有你妈妈。hug.有什么计划阿?
kxl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又一次被你笔下的亲情感动.

祝你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也祝我自己节日快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o your mom too! wish her every best luck! hug hug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other's day to your m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