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日记(八)必胜客,刀叉伺候的pizza

(2006-05-04 23:31:50) 下一个
白天在家里和妈妈看大长今,看了整整一个上午加一个中午,长今还只是个孩子,呵呵,就像以前苏联的文学名著,看了十几页,主人公还没出来。讷讷借给我的时候,已经有言在先了,所以我的心理准备很充分。

其实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比起那个金枝欲孽不知道要好多少,后者从台词到编剧,没有一点文化气度,一些坊间滥用的俗语当作是很有品位的成语来引用,充斥着摇头晃脑地说“正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的场景。大长今像一幅徐徐展开的古代朝鲜的画卷,从服饰,用语,动作,还有情节中涉及到的朝鲜的官品,礼仪,都让人很有兴趣。忍不住纳闷,国内电视台每天这么多的古装剧,奇装异服,难看无比,为什么就不能这样静下心来好好雕琢一部,大长今反映的大多数文化,其实都是中国的,甚至女官上课还有考问曹操战略的问题,我们我们这么多的朝代,这么多的民族,自己怎么就不能表现出来呢?

晚饭和爸爸妈妈去吃的必胜客(pizza hut).我回来以后一般都是和同学朋友出去饕餮,和爸爸妈妈都是在家里吃家常菜,爸爸说了好几次要三个人出去吃一顿饭,而且点名要吃他认为很吸引人的必胜客。我在美国两年半,对于pizza已经是能免则免,但是爸爸的热切希望,让人难以拒绝。

我们家那里的一个必胜客,每天傍晚门口都是长龙蜿蜒,今天我先去逛书店,然后四点半就去占座位了,爸爸妈妈随后来和我会合。

点了超级至尊,鸡翅,烤肉排,还有两个汤。爸爸妈妈并肩坐在我对面,亲亲热热地互相尝对方的汤,把鸡翅推来推去,我总是很羡慕他们,快六十岁的人还有这样的柔情。呵呵。

爸爸吃东西总是很香很大口,周边的年轻人们,都文质彬彬地割着pizza,小心翼翼地放进嘴里。妈妈埋怨他说,这么贵的皮萨,慢点吃,尝尝味道呀,然后用刀叉小小地割下一块往嘴里送去。我嘻嘻笑着说,爸爸以后要是去美国一定会很开心,因为pizza就是大口大口拿在手里吃的。

吃完了走回去,街上有一个年轻人跪在那里,面前铺了一张很大的告白书,中英文对照的,大意是穷苦山区的大学生,父母身体不好,现在无力支付学费,需要帮助。我第一次看到这样年轻,这样健康,这样高文化层次的乞讨者,竟然还有英文对照。有这样跪在冰凉的路面上的勇气,为什么不卷起袖子,去打工呢?只要愿意,其实可以走很多路,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读书,可以工作几年回来再圆校园梦。我不想站在那里说风凉话,我知道那个年轻人走到这一步,一定是很苦了,但是国内的体制真的黑暗到了大学生要沿街乞讨的地步了吗?

不管怎么样,心情突然就很沉重了。我默默地走回了家。



香浓鸡翅, 19元,意式蔬菜汤,15元,鸡茸蘑菇汤元

超级至尊pizza,58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