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Jerry的爱情憧憬

(2006-03-07 20:03:35) 下一个

Jerry是我的邻居,一直我们只是点头微笑。

忽然有一次她自告奋勇为我弄头发,一头棕色卷发的jerry,说她很喜欢亚洲女孩子黑色健康的头发,但是看到我总是不很在意地把头发扎成辫子或者披散着,这让她觉得很可惜。她介绍我去她常去的沙龙剪头发,回来以后还教我用什么样的梳子可以把头发梳得起伏有致。她那种对生活一丝不苟的精神,让我觉得自己活得非常大意马虎,呵呵。

慢慢地,我开始了解Jerry,知道了更多她的故事。我一直以为她只有60不到的样子,其实她已经70了!她每天涂着腮红唇膏,头发吹得很有型,定期去沙龙做指甲,每天的首饰和衣服都是精心搭配的。看上去像一个很典型的中产阶级退休妇女的生活,但是她在服装店里做saleslady,晚上还要去养老院给老人作伴,来挣钱度日。我觉得很难想象,她的年龄,要在服装店里站六七个小时,然后晚上还要去做工。

Jerry伤心地说,她和她先生,其实是存了钱准备养老的,在堪萨斯乡下买了一幢小房子,就在那时,老先生发现了直肠癌,而且已经转移到肝脏,此后就是不停地治疗,手术,化疗,放疗,再手术,老先生去世前受尽痛苦。Jerry说,她很后悔让先生承受这么多,早知道,她情愿陪着先生在小房子里静静地去世。昂贵的医疗,也耗尽了jerry的积蓄,她被迫卖了房子,到这里来工作。孩子们分散在各地,虽然有时候来看她,但是也不能常伴左右。

我在想,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还会不会有这样的心情,每天打扮得像早晨的玫瑰一样,新鲜亮丽地出门。这种自己对着镜子仔细梳妆的态度,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吧。

有一次去店里看她,Jerry卖给一个黑人大婶一对耳环,两个人年纪相仿,都是先生去世了,黑人大婶说,我的孩子们都长大了,我完成了我的责任,现在我要去找一个爱人,好好过日子了。Jerry立即很赞同地说,是啊,我的朋友们让我去教堂参加活动,多认识一些人,可是没有必要,如果那个人的确是上帝给我的,等一下他就会走进店里来,或者我在路上掉了东西他会给我捡起来,或者我去麦当劳他会坐在我边上。我一直等着。

黑人大婶更加发自肺腑地说,对!我也相信。她随后说了一个故事,她的邻居,孀居多年,有一天有个男人来敲门,他是在修街上的电话线的,需要打个电话回公司,后来他们就开始dating了。黑人大婶说,你看,如果真的是你的,you cannot resist.

我在边上默默地听着,这两位70岁的妇女,还这样纯真浪漫地憧憬着爱情,让我这个28岁的女生,觉得自己的心理年龄真是老得不可救药了。我不知道她们是一直怀着这种爱情观没有变化,还是经历了人间沧桑以后的返璞归真。也许对女人来说,爱情确实是不分年龄的,只分心态的。

---忽然发现明天是三八妇女节啦,那就用这篇文章,祝贺所有的女士们,节日快乐,爱情美满。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看落花的哪篇美文时就想说来着,MM你已经完全做好了奔三的准备了啊。很可贵,独生女成长成你这样的,为你的父母感到骄傲。身为人母有许多受启发的东西。
女人当然是永远都应该美丽的,自己觉得化妆的行为是很重要的,我是最怕麻烦的人,许多素面朝天的中国女人刺激我认认真真的开始出门化妆行动,其实很不喜欢的事情。这是一个生活态度问题。三十几岁的女人是最美丽的,因为拥有了老公孩子,每个人都会变的妩媚,对自己有自信的女人都应该按时开花结果,不能逃避。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祝妇女同志们节日快乐!
湘里人 回复 悄悄话 三十是一个界,叫什么界好呢?我们都在把脚急速的迈过去。。。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专家说,女人到了三十或之后,才开始真的明白自己是谁,自己的优点缺点是什么,自己在社会的责任和角色,价值观,自己能做什么,要什么......三十岁以后的女性,才真的开始人生。
姐,我们还差一点呢,呵呵。
我觉得老奶奶是返璞归真。就象我们,要从三十那年开始慢慢返璞归真......忽然开始憧憬那一天了,奔三的感觉其实还不错嘛,哈哈。
windblows 回复 悄悄话 文化和环境不同吧,佩服这里的女性。认识的人中有很多是单亲妈妈,一个人带大了两三个孩子。换作是我,心理上就垮了。

这几天在看巴黎恋人,呵呵,压着那么多事,还是忍不住看了一集又一集。做做梦吧。
generalcao 回复 悄悄话 70岁的妇女? oH, MY g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