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阳光的感受

(2006-02-09 06:52:26) 下一个
早上七点就醒了,公寓的卧室朝东,早晨第一缕阳光总是最先洒在我脸上,早早地把我叫醒,如果以后做住院医生了,看来一定要租一个朝东的公寓,可以杜绝赖床的可能性。赤着脚,穿着睡袍站在窗前,窗外地势低平,能够看见朝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忍不住想起你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那句话。鲜艳的朝霞,不刺眼的红色,确实让人感到一种新生的力量。
 
小时候暑假的时候,特别贪睡。爸爸妈妈总觉得闺女懒不是件好事情,每天要布置很多家庭作业和小家务,还要在早上上班前务必把我弄醒。先是妈妈温柔地来亲我,拍我的脸,跟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成功的话,就由爸爸出场了,他二话不说,把我从床上拖起来,背到家门口,放在藤椅上,我睡眼惺忪地坐在那里,来来往往的邻居们就好笑地看着一个头发蓬乱,穿着睡裙的小女孩,愁眉苦脸地坐在一个巨大的藤椅上。
 
做了住院医生以后,冬天总是天不亮就上班了,夏天的时候,可以在班车上看太阳从苏州河上升起,但是很短的瞬间,就上了高架,车子穿行在高楼大厦之间,偶尔有阳光穿过来。难得休息的那天,我懒懒地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太阳一点点升起来,阳光在我床边的墙上移行.这个时候妈妈再也不忍叫我起床,把房间门关得紧紧地,还不让爸爸大声说话。
 
我总是喜欢阳光,所以给自己的博克起名字叫做阳光下的痴想,我完全就是这样长大的,记忆中一切美好的情景,都是和阳光有关的,比如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海边看日出的情景,比如寒假的午后在阳台上看小说的情景,比如和女友们在春天的阳光下逛小店的情景,我的思乡之情,随着日益接近的返乡之日,泛滥不能抑制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恩,回家看看爸爸妈妈,我妈妈五月份过生日,呵呵。
朱珠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博客的名字。
你要回家了是怎么回事?visit是吧?我猜你是要在某一个城市做住院医了。会很辛苦的呀。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墨镜很帅阿,不过我不喜欢带,情愿戴帽子。阳光太强,会让人生皮肤癌,所以要涂防晒霜,夏天快点来啊,冬天久了,真想念夏天。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Laurence,谢谢你的留言和祝福,早上阳光明媚,看到这样温暖的语句,心里觉得幸福洋溢啊,呵呵,也祝你一切顺利,常来。:)

老虎同学,百叶窗有缝的呀。是啊,要回家了,开心。。。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睡觉为什么不拉上百叶窗,可以多睡一会儿。
落花要回家了,祝贺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