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食主义

(2006-02-06 20:53:44) 下一个
在美国聚餐是件需要很高警惕性的事情,很考验发起人面面俱到的能力,美国人容易过敏,不吃这个,不吃那个,还有各种宗教信仰的,素食的,半素食的,不吃牛肉的,不吃猪肉的,不吃海鲜的,等等等等。
 
PARTY的时候,主办方都要很仔细地问到每个人的饮食禁忌,以防产生不快。我记得有一次医院搞活动,很多海鲜,炸得食物,还有水果,我吃得开心极了,但是有个印度来的女孩子,从头到尾只吃了几块甜瓜。
 
今天我也素食了,因为没有买菜,把冰箱里的青菜香菇拿出来,青菜水里煮一下,香菇炒一下,最后蚝油淀粉勾芡淋在上面。

当然我绝对不是素食主义者,我喜欢吃肉,从羊肉到鸡肉,无所不欢,但是偶尔为之的素食,就像酣眠和小憩一样,别有风味。 

第一次吃全素食,是在九华山过年,机缘巧合,在一个庙里住宿,和僧人们一起过了大年夜和年初一。那时我一生中唯一一次没有大鱼大肉的春节,只有青菜豆腐,和不绝于耳的诵经声。那里的僧人,很有几个能工巧匠,素菜烧得非常精致,让我一点也不觉得菜肴平淡无味。按理说,他们的心思不应该花在这些俗务上的,但是人,毕竟总是人,总想着要过得舒适一点,ENJOYABLE一点。我还记得那时候大雪,扫雪的僧人,竟然用雪堆出惟妙惟肖的弥勒佛,让人惊叹。 

上海的老牌素食,当然是功德林,我从来没有去过。我去的是一个新派的素食餐馆,在淮海路太平洋后面,叫做枣子树,是我们四人帮死党聚会时候发掘出来的,菜式别出心裁,吃起来其乐无穷,比如豆腐和芋头烧的千层肉,让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但是这次回去,我还是不会去的,想吃的荤菜太多了,要去尝的餐馆太多了,吃素难免觉得亏待了自己,呵呵,鄙视自己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和僧人们一起过大年夜和年初一是很独特的经历。

真希望俺也会有这样的经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有空也要扫扫自己的门前的灰了,不是雪,呵呵。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开门大吉
朱珠儿 回复 悄悄话 也给你拜个晚年。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涩郎新年好,上次回乡之旅如何阿,照片贴一点上博克呀。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去你那里好几次了,想给你拜年,不能留言阿,奇怪。HUG HUG,想死我了。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落花JJ,刚发现你这里又开门了,给你拜个晚年!:)
好多文章,我要慢慢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珠儿,给你拜个晚年。:)
朱珠儿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落花的博客又开门了,真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