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二天

(2005-09-22 13:59:50) 下一个

同学要从德州来避难,我忙着备战备荒买食物,回来的路上,车里放着Neil Boortz脱口秀,布拉布拉地说个没完,从飓风到堕胎。然后是观众打电话,本来不喜欢这个部分,因为有些人的故事既没意思也不好笑,还要给Neil冷嘲热讽。

这时候听到一个中年男人的电话,他的父亲和母亲结婚75年,父亲因为癌症去世了,母亲就开始逐渐衰弱,12天以后也去世了。他慢慢地叙说,Neil很例外地没有打断他,最后那个男人说,12天,是他父亲和母亲75年里面分离最长的时间。现在他们永远在一起了。

如今的岁月里,我们四处寻觅天长地久,却落得伤痕累累,让人无法想象75年的幸福是什么样子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已经学会冷眼看整个过程,会冷静地评估开头和结尾。原来就是一块块巧克力,嘻笑地咬下去,以为不过是一次无关痛痒地尝试,等到一口接一口吃完,等到口中开始泛起苦涩,再要抽身,已经来不及了。最后费尽力气,抽刀断水,留下的只有一张张揉得皱皱的巧克力包裹纸。

昨天跟朋友说起心中理想的男人,才发现模版竟然是爸爸。像爸爸那样出门还能搀着妈妈的手,像爸爸那样能带妈妈退休后去山水边静静旅游。妈妈常说,要找到能像爸爸这样为我削苹果的男人就很好了,我那时候嗤之以鼻,现在我开始能体会妈妈那种淡泊宁静的幸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吹风妹妹很幸运呀,既然你经历过,我觉得你的发言一定有可信度。:)

男孩同学说得很有道理啊,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呢,能找到那个让你宁静下来,能够让你甘于平静的人,想来是非常难得和美妙的吧。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包括婚姻),其实是寻找心中的宁静,永远放得下的宁静,高峡中的平湖的宁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宁静,朝朝暮暮又一生一世的宁静。
WindBlows 回复 悄悄话 两种感情都有体会, 还是觉得平淡的生活真实.轰轰烈烈的感情象昙花,那一刹那最美好.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大作拜读,谢谢通知。:)没有去过纽约,以后会去那里瞻仰一下,虽然对这段历史没有感动深受,但是时常被这里的人们真诚缅怀感动。

平平淡淡其实就是幸福的最高境界,记得我一个女朋友说,我什么都不要,只有一个男人能够安安静静陪我过日子,我说,这就是最高要求啦小姐。呵呵。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75年的幸福,在当事人看来也会是75个平平淡淡的春秋。

其实幸福也是一种相对,也是一种自然,也是一种复合。它不仅包含着甜言蜜语。巧可力的苦味恰恰是巧可力的一部分。

总之我没觉得幸福是一种轰轰烈烈,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那个列侬我贴了。欢迎你去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