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爸爸的一年

(2005-09-17 10:06:04) 下一个

一年前,爸爸退休以后,到一家中专里面做班主任。爸爸从小对于知识就格外尊重,所以做了老师,觉得自己人生从此展开了新的一页。

没想到,中专的学生顽劣无比,全然不是和他的女儿一样为了进大学而努力学习的。爸爸在网上聊天的时候,郁闷地提起,孩子们上课打手机,打游戏,男女生眉来眼去。期末考试的时候,老师漏题加提醒,不及格的人还是比及格的多。

爸爸从来没有做过老师,妈妈担心爸爸,因为他是一个做事情很认真的人,怕他太操心,累坏身体。

爸爸周末去家访,学生恶作剧,全家不在,爸爸骑着车横穿一个上海市吃了闭门羹。学生补考要交费,爸爸怕学生不来,自己先垫上,不告诉家长,让学生来考了再说。他的班长是个孤儿,奶奶生病,孩子打电话给爸爸,爸爸深夜把奶奶送进医院,

他经常向作过多年小干部的我取经,我说,这些孩子进了中专,就不是读书的料子,只要不出乱子就好了,不要太辛苦自己,爸爸忧心忡忡地说,现在这个社会,不读书哪里有出路,总要帮他们一把呀。

教师节之前,妈妈跟我说,你跟你爸爸说教师节快乐别忘了。因为爸爸不是学校正式员工,教师节的活动和礼物爸爸都没有,这让已经把自己当成老师的爸爸,有点失落。

教师节那天,我打电话给爸爸,谁知道爸爸激动得语无伦次了,他收到了很多礼物,都来自学生,办公桌上堆满了贺卡鲜花和月饼。

我知道,有了这些,爸爸这一年是真的值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星,阿里克。:)

天地人,你太厉害啦,谢谢你的诗,也祝你节日愉快。

男孩同学,我这里边远小镇,没有月饼吃啊,不过也正好减肥,呵呵。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是个好人。

中秋吃月饼,心里好圆圆。
天地人 回复 悄悄话 燃 灯 哪 计 世 人 盲,

真 情 熔 冰 润 心 房。

萤 火 拨 亮 荆 棘 路,

涓 流 汇 成 波 涛 江。

悬 崖 青 松 沐 朝 霞,

沙 漠 绿 洲 瓜 果 香。

谁 言 顽 石 难 点 头,

沧 海 即 是 冰 山 床!



落花医生博客笔下汩汩流淌着的活生生的人间真情,让我一次又一次地兴奋惊喜,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思念感怀,一次又一次地感动憧憬 ......... 是啊,我们的亲人 、爱人 、老师 、友人 、身边的人乃至路人 、网人,当然还有我们每一个人自己,都能激跃我们生活的浪花,缔造我们生命的阳光! 怀着很多的感慨和对落花医生和她的父亲的深深感激, 草成上面几行韵律心声,献给落花医生那深怀一片赤子之心和赤诚之心的老顽童似的父亲,也深情祝愿天下一切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辛勤无私耕耘的园丁们佳节愉快,健康平安!
Eriko 回复 悄悄话 致敬!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向你老爸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