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堕落天使 (图)

(2005-09-14 16:08:54) 下一个

这个电影,说的是杀手的故事。我一直很喜欢杀手故事的电影,也喜欢黎明,他的眼神无辜却冷漠。

不知道其他女生有没有这样的狂想,我以前看多了杀手电影,不由得会幻想,什么时候,在阴暗的街头,一个浑身是血的杀手一把拉住我,我机智地引开警察,然后把他带回家小心照料,最后杀手还是离去,消失在江湖风雨中,呵呵。这样的杀手,头发要湿漉漉地搭在前额,脸的轮廓要很俊朗,像黎明。

其实这个电影,和黎明的杀手故事没什么太多关系,黎明做其他什么职业,这个故事仍然可以成立,李嘉欣的暗暗眷恋,莫文蔚的张牙舞爪,杨采妮的焦躁不安,还有很可爱的金城武,他不能说话,却渴望和人交流,作出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半夜闯入各种铺子,开着冰淇淋车强迫顾客吃冰淇淋。

我知道这部电影里,白天写本子、夜间拍片子的王家卫,和肩负三十公斤重的摄影机、从来不用支架的杜可风,想要说的不过是城市夜色下一个个孤独的灵魂,冷静也好,歇斯底里也好,归根结底都是对于寂寞和遗弃的极度恐慌。就像那个日本餐馆老板和金城武,他们所有的回忆和苦乐,都要在录像带上才能寻觅了。

美国朋友说,你们亚洲的电影,杀手最后总是要死的。黎明于是也死了。李嘉欣爱他爱到可以和他的床单垃圾做爱,也可以恨他恨到送他去屠场。爱和恨,其实不过是一件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老阿甘 回复 悄悄话 Liked your choice of background music. Interesting writings! It's amazing you still find time blogging despite busy resident life!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克同学,不过是个观后感,不用当真,希望一如既往保持你对爱情的真诚作风,呵呵。

流星,你想象力比我还丰富,嘻嘻。

米亚,我是第一次看,觉得挺有意思的。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偶也很稀饭这部电影呢。。。想再去翻出来看看啦。。。呵呵~~~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我坦白交代:

在一个下着小雨的夜里,蘸着雨水的头发湿漉漉地搭在前额前,在一个忘记了名字的在阴暗的街头,我杀了一个人。(千万不要告诉警察!) :)))

那个列侬过几天会贴。
Erika 回复 悄悄话 嘉欣爱他爱到可以和他的床单垃圾做爱,也可以恨他恨到送他去屠场。爱和恨,其实不过是一件事情。爱之深,恨之切!爱和恨都是自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