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沙滩

(2005-08-21 09:31:53) 下一个

去了向往已久的地方旅行,给疲惫的自己一点点奢侈的时间。

深夜的沙滩上,静谧无声,我赤着的双脚深深地陷进湿湿凉凉的沙粒中,从来不知道,八月的海风,也可以如此冷彻骨髓。天上有星星在闪烁,想起以前地理课老师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星星,那光芒是从几万年前传过来的,在我们看到这刹那,也许那星星早就已经爆炸了,消失了。那时候我不过是个初中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让我心里充满了忧伤,即使现在看到星星,心里也会不由自主地感伤起来。我们正在赞美正在感慨的东西,也许不过是个久远的过去时。

海边的景色总是很温柔,远处低低的潮水声,海面粼粼的月光,还有在脸颊边上拂动的长发,很容易让人想说些什么,想期待些什么,心中似乎有股感情暗暗地涌动。记得一个朋友在威尼斯的时候写来明信片跟我说,这个地方空气中流动着爱情的味道,我觉得自己孤独得想哭。

我终于还是向寂寞屈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小咸菜mm,我的生活很平淡很普通,根本谈不上精致,呵呵。希望你常来,这样jj就不会孤独啦。

阿里克,谢谢关心。

心,我不忧伤,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嘻嘻。

道长,你说得我已经都领略过了,谢谢。

黄大皇,你说得真好,我从来没有从那个角度想过。对了,你那些狒狒尾巴带回去没事儿吧。:)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晚上的海跟白天完全不一样。白天还是清澈的蓝蓝的海水到了晚上就会黑沉沉的,在一旁恐怖地涌动,每次我晚上在海边散步时都会觉得被海猛力地拉扯着。但是也有不一样的海,那是皮皮岛的海滩,水很浅地延伸出去很远很远,沙子极白,居然可以映出月光甚至是星光,让整个海水都变得象牛奶一样白。也许这个海水反射出的光会在几万年以后被另一个星球的女孩子看到,反正已经美丽过了,是过去时又怎么样呢?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城市是个美丽的地方,8月的阳光午后依然会有炙人的感觉,但也从来不缺朗秋的爽气。这个季节,海湾里会穿梭着白色的游艇,抬头北望,在极目的远方却能看到积雪的山峰在熠熠闪光,加上著名的大肉蟹,每只会有2磅以上,落花要尽情享受哦。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在海洋和天空之间,我们都是寂寞的....

落落玩好...不要忧伤....
Eriko 回复 悄悄话 不要一个人去海滩,大晚上的,不安全,而且很容易让人孤独,改天找个人陪陪,;)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jj,很喜欢你的文笔,很多时候读着会觉得是在看自己的生活,只是自己的生活不如jj的精致罢了。希望我和jj一样,都能快乐的生活,不再为异乡的孤独所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