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疤痕

(2005-07-17 16:27:47) 下一个
有人说,男人的爱情在两种时候,最靠不住,一个是寂寞,一个是贫穷。
 
寂寞的时候,牡丹还是莲花不再重要,眼里望出去,都是盛开的娇艳。隔着大洋的安慰,越来越遥远,终于断了线。有一天,不再记得他的容貌,只有声音,还隐隐流传在依稀的回忆中。
 
方方的他,在加拿大,隔着十个小时的时光。每年一次牛郎织女般的相会,是方方唯一绽放的季节。
 
记得得有一年,男人来之前,方方疯狂地拖着我从淮海路到徐家汇走了n遍,只为了他无意的一句,他喜欢穿连帽衫的女生。可那是盛夏的时候,这种连帽衫早就被撤出了柜台。最后终于在梅龙镇看到了一件,是我们一个月的薪水。她走出试衣间的时候,脸上泛着一种悲壮的光彩。女子的情啊,若有若无,举重若轻。
 
男人来的时候,总会和方方一起请我吃一次饭,席间男人高谈阔论,方方在边上眉眼如丝,嘴角漾满了笑意,和病房里冷静的女子判若两人。
 
方方是良家女子,爱了,就直奔着归宿去,义无反顾。考英文,联系学校,为了让主任写推荐信,闹得沸沸扬扬。我看着她满身尘土天天来来回回奔忙着,心里总是觉得隐隐的害怕。
 
有一天,方方在半夜打电话给我,哽咽不能语,男人在加拿大难耐寂寞,还是逃不出那个宿命。长长的信,男人把见不得人的私情匿藏在英文后面,躲躲闪闪地想要说再见。方方GRE几乎满分,但是这封信却看不懂,在电话里一字一句读给我听,让我分析出症结在哪里。我爱友心切,字字冷酷,深深地锥刻着方方的心。
 
那个电话打了整整一个晚上,我说去看她,方方说,不要见任何人。天微明的时候,我说,方方,放手吧,他变心了。方方搁下了电话。第二天来上班的时候,她一如往常,只是说要出去散心。
 
周末,我和方方去了浙江旅游,我们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跟的旅游团,除了我和方方,都是一对对情侣,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方方的脸色让同桌的蜜罐子们不知所措。
 
方方数次想写信给他,想向他哀求一点什么,我知道她的笔记本里存着几封草稿,但是没有一封发出去。半夜的宾馆房间里,我一觉醒来,看见方方表情凝重地打字,脸色被荧幕印得幽兰。我闭着眼睛,听着那如泣如诉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心里是轻轻的叹息。
 
第二天爬山的时候,下着小雨,路很滑,方方不小心摔倒了,我扶起她的时候,她的手掌有血丝,我轻轻为她擦的时候,她终于哭了,抱住我的肩膀,放声大哭,我知道,她很疼。
 
我也清楚地知道,伤痕,再深入骨髓,还是会慢慢愈合,腐烂的组织被时间慢慢剔去,新的肉芽一点点爬过来覆盖了旧伤。这个过程很疼,但总是会好的。
 
方方现在已经结婚了,和身边的人,为了房子车子一步步地努力着,电话中洋溢的幸福触手可及。一不小心,我们提到了那个男人,方方的语气安稳柔软,仿佛抚摸着一个色泽暗淡的旧疤痕,皮肤下的那个故事也许很深,但是不会再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笑话儿童不宜,呵呵,来我这里的有少男少女的哦,这样不太好,你作为大哥,起了什么影响?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好热噢,英国这里今年也热!
吃着冰淇淋,讲个刚发生的'笑话',说完睡觉!

今晚去GYM, 遇到一群华人朋友,好久不见当然亲得厉害, 个个欢呼雀跃,一个劲的让大哥我显一把'肌肉'....

我随手抓起一哑铃,脸带微笑的想来个'背飞'---举起后,以肩膀为圆心,来个360度大圈!

咬牙,憋气!!!!---没动劲!?, 再憋! 还一样!!!!!不妙.....笑容还再继续,但僵硬了点...

还是乖乖地吧,就来个基本'前举'动作! -----纹丝不动!!!!

一旁的马来西亚小妞一眼看出, 欢快地大叫' 杰哥,不举啦!!!'----扯蛋, 有这么用词的嘛???怎么学的华语! 憋得正厉害的时候,心里一阵咕囔....

一旁新加坡的小兄弟急忙上前,双手帮我握住....,'老大,让我来帮你...'

'走开,不举这活是你能用手帮的吗!!!???......'我实在憋不住了...咆哮道!
Eriko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的争论,自从两性产生的那一天起就开始了,直到两性的灭亡才能终止,然而却永远得不到什么结论。

该忙啥忙啥去吧,嘿嘿,看书去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恩,天气太热了,吃个冰淇淋吧。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只要心贴心就好!

ERIKO,别管什么缘分不缘分的, 只要能解脱, 那就是种安慰,一种好的方式! 如果连自己都安慰不了,怎么去爱他人,善待对方? 先了解自己,在去理解别人.

我只是看了这篇有感而发一下, 无所指. 别介意!
Eriko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爱情都无法维系,那人世间便没有爱情。
所谓缘分,只不过是世人欺骗自己的一种心理安慰。说白了,人的生命不到100年,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一切虚无缥缈的梦幻,不过是活着的人让自己心灵有所寄托的欺骗。我宁愿让自己活在这虚无的欺骗中,以获得所谓的解脱,这就是自慰!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样不太好,希望如此。
说个笑话,缓和一下气氛。小时候如果我考试低于80分,我妈妈就会用鸡毛掸子打我的pp,那个真得很疼,我就对自己说,过去就好了,总会过去的。
长大以后,遇到感情的挫折,我也对自己说,会过去的,过去了就不疼了。就这样,最后也都走过来了。

eriko,一听你这话,就知道是个不谙世事,对于生活有着美好憧憬的小同学,呵呵。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靠想象的爱情当然难维持!

但面对面,手拉手的爱情难道就是永远吗?

距离,物质其实都是其次.

缘分才是唯一的解,

或许是种自慰!

呵呵
Eriko 回复 悄悄话 难以想象,越洋的爱情靠什么维系。
爱情是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太熟悉...

场景也差不多, 只是角度不同. 尽管故事中的男主角是我所不屑的...,但结局中她的伤害却也雷同.

伤害就是伤害, 希望能成为那条隐藏不现的'色泽暗淡的旧疤痕'.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拉,这样不太好每次说话都是铿锵有力,呵呵。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或许身处异方时,不应该说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