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LOSER

(2005-07-09 17:34:05) 下一个

深夜看了CLOSER,心情异常压抑,影片里充斥着欲望带来的挑衅,背叛带来的愤怒,自私带来的嫉妒,反复交织,将每个人的心都划得鲜血淋漓,让我心生疑惑,责任和灵欲之间,究竟有没有平衡点?

我竟不能说,DAN是个花花公子,因为他是真正爱着的,只是选择了服从欲望。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能够理解了。我想那是因为我已经过了相信爱情恒久远的年龄吧。反而开始相信,在离爱情低一点的地方,总有一份可以触摸的幸福。

高低起伏的爱情燎原了整段整段的韶年芳华,最后只希望有个安静的平原,可以稳稳地着陆。影片中的ANNA,最后回到了丈夫身边,黑夜中,却睁大了眼睛。

我们各自被宿命牵绊,茫茫地生活着,偶尔有蝴蝶飞过,提醒着曾经的繁花似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那是因为我已经过了相信爱情恒久远的年龄吧.

试问落花,你成熟到"不再相信爱情的年龄"了么?

相信爱情,是一种ATTITUDE,与你能否得到理想中的爱人无关.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与落花主人很有同感
我认为,伟大而高贵的生命,并不是自欺欺人地盲目相信,快乐和幸福就在那里,比如,相信爱情。而是,知道,快乐与幸福难以抓住,又或转瞬既逝,人生的诱惑与痛苦却无时不在,人生的终点是灰飞湮灭,却,仍然可以快乐与幸福
那“在离爱情低((或者远)一点的地方,总有一份可以触摸的幸福”却是高一层的境界。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庄子曾经提到过一种痛苦叫做“遁天之刑”,就是无法顺应命运时人感到的巨大的精神痛苦。情欲自古是人类思想飞翔的沉重包袱,无数贤哲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和自己的欲望搏斗。

斯宾诺莎说:“无知的人不仅在各方面受到外部原因的扰乱,从未享受灵魂的真正和平,而且过着对上帝、对万物似乎一概无知的生活,活着也是受苦,一旦不再受苦了,也就不再存在了。另一方面,有知的人,在他有知的范围内,简直可以不动心,而且由于理解他自己、上帝、万物都有一定的永恒的必然性,他也就永远存在,永远享受灵魂的和平。”

我无疑是一个常常受着遁天之刑,无法享受灵魂安宁的无知凡人,为了自己微末的欲求沉在喜怒哀乐中,在这个大千世界里,完成一只蜉蝣朝生暮死的生命。

LOLAMIA,我提到那幸福,是相对的,是用自己的内心作为参照,才能感到。而用别人眼光来看,会变得完全不同。所以,这是一个苦乐自知,完全不用去质疑的问题。

divinggalMM,我去看了你的博克了,很率真灵气,很喜欢,你还和威廉王子握手啦,羡慕ING。
divinggal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还发了一条,没了.想说我也很喜欢COLIN FIRTH, HE IS BORN TO BE MR DARCY.欢迎来我的SPACE:http://spaces.msn.com/members/theageofinnocence
divinggal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姐,我忽然觉得大家距离很远,境域不同,却可能做着很相近的事情.前两天我打开你的BLOG,以为打开了自己的.你选了和我一样的背景音乐,La Vie en Rose.关于CLOSER,我周四晚上刚看过. 我可是非常讨厌JUDE LAW的这个角色,不过他演得真好,懦弱又放浪.不说他到底爱谁,恐怕他谁都爱,又谁都不是真正地爱.同样的错误他犯了两次,追究他不该追究的.那里面最聪明最坚强的人,恐怕是NATALY PORTMAN的舞女.
秋风萧瑟 回复 悄悄话 楼上说的有道理,女孩风流十年很有必要,可是风流之后呢?还能找到爱的感觉吗?还能找到幸福的感觉吗?能找到一个爱风流老婆的老公吗?为了10年的风流而不幸福一辈子,到底是值呢?还是不值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只要是幸福的,就是爱情的。年轻时以为心动就是爱情的全部,其实它只是起点,而有了幸福就可以推论这是爱情的结果。
生了孩子的朱丽叶少了以往的精气,女人的好年华就那么十来年,风流十年很有必要。
秋林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很欣赏的片子。Dan是强手,很佩服。Larry好weak,让人恶心的道貌岸然的“君子”。要做我,我会做Jane/Alice,最不能理解的是An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