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女生的电影

(2005-07-07 22:54:18) 下一个

我想每个女生,心底深处都深藏着一部两部浪漫的电影,那些对白凝练成了最经典的教材,那些对望的眼神刺激了对爱情的最初渴望。

我很早看过一部电影,叫做Sabrina,Harrison Ford和Julia Ormond演的现代版本。悠悠的音乐中,从法国脱胎换骨归来的Sabrina带着黑色宽檐帽亭亭站在车站边,让我觉得典雅女子的代表莫过如此了。这是个灰姑娘的童话,弥漫着巴黎的玫瑰人生的香甜味,在小岛上与Sabrina共沐夕阳,即使是木匠一样木讷的Harrison,眼中透出的柔情也让人怦然心动。看过以后念念不忘,后来在美国倒是经常在电视里有播放,我斜在沙发上一次次地看着julia迷人的微笑,随风拂动的卷发,一次次地沉醉。

想起这个话题,是因为昨天晚上看了Sabrina,不过是老版本,黑白的银幕衬托得Audrey Hepburn 的脸庞更加晶莹剔透,她真正是为那个时代电影而生的天使。但也许是年代不同带来欣赏趣味的变化,我总觉得Audery美则美矣,然而那时刻挺直的腰板,伸长的脖颈,甚至是接吻,跳舞的举止,都流露出十足的舞台表演的味道。有了老版本的比较,才知道新版融入了很多现代因素,比如sabrina由学厨艺变成了学时尚摄影,linus卖超现代液晶电视机,导演煞费苦心,为观众安排了合理可口的内容和结局。

这样的浪漫电影不食人间烟火,有着永远的魅力。如果你是女生,让我们一起来回味几部相似的电影好不好?

While You Were Sleeping,地铁女售票员救了自己一直倾心的律师的命,却发现真正爱上的是律师的哥哥。大姐sandra bullock就适合演这种出身微寒却又不失自尊的布衣女子,很有喜剧性,bill pullman总是一如既往地杀死人不陪命地微笑。

Addicted to Love , meg ryan是著名的城市甜妞儿,机智诙谐的浪漫电影是她的拿手戏,她的Sleepless in Seattle,When Harry Met Sally几成经典,新东方甚至将后者作为美语的上课教材。我倒是喜欢这部,meg不再唧唧咕咕妙语如珠,心动不如行动,对负心人的报复技巧层出不穷,高潮迭起,尤其是草莓过敏的那一场,简直是又恐怖又好笑。相信这部电影能够让准备出轨的男士胆战心惊。

Pretty Woman,灰姑娘题材的经典之作,无需多言。我看到过关于设计这套裙子的一本时尚杂志,无可否认,julia完全表达出了那种气质。

Notting Hill ,反一反,呵呵,已经做了公主的julia,和英伦帅哥Hugh Grant一起演绎现代版灰男生的故事。

我在初中的一个暑假,一个人去胜利艺术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把它放在最后,因为隽永的画面,胜过一切言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onsenseNA 回复 悄悄话 在推荐两部:Bridget Johnes Diary,也是一部诙谐幽默的电影,我非得把字幕调出来才能appreciate里面的joke, 还有meg和tom hank合演的you've got mail,也很温馨浪漫的。
divinggal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条棕色波尔卡原点裙.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除了addicted to love 没看过外,其余那几部都是我的最爱。握个手。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I am the latest and makes me the earliest :-) Another one, my favorate: When Harry Met Sally. I like the converstaion. Very witty. I watched it several times. Never get tired of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